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一战大兵“浴火重生” 《指环王》导演新作下月上映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0-1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名导彼得·杰克逊执导了一名更像行为艺术的纪录片神作,这部名为《他们不会变老》的作品刚刚宣布内地定档11月11日,并通过艺联院线上映。

为纪念一战停战100周年,杰克逊使用来自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BBC等机构的纪录片视频、图片素材,将原来是黑白色调视频调成彩色,消除低帧拍摄导致的“快进感”和动作“滑稽感”,并且给片中战士配上声音(故意模拟成现场收音),更是将影片转制成了3D。

曾执导过《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杰克逊本人就是一名一战迷,甚至收藏老式飞机。当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问他是否有兴趣拍摄一部纪念2018年停战100周年的电影时,他顿时精神焕发。事实上,随着项目的发展,这个原本只需要30分钟的短片变成了99分钟的故事片。

据说,该博物馆收藏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一战影像资料,在收到了长达数百小时的原始胶片后,剧组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清理这些老胶片的灰尘、划痕和其他瑕疵。他们还要面对一个棘手的时间问题,就是如何在不加快或放慢速度的情况下,手动按下不同速度的镜头,以达到目前每秒24帧的标准。

接下来是彩色化,这个过程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达到准确性,包括到实际拍摄地点拍摄成千上万的参考照片。任何细节,甚至是机械按钮的颜色,都要忠于历史。

一百年前的摄影术都是拍摄的默片,而杰克逊的这部新作要求要“有声叙述”,因此他雇请了会读唇语的人来理解这些大兵在说什么,还雇佣当地演员来确保口音正确。

在音频方面,当杰克逊和他的团队决定不采用传统的叙述方式时,他们联系了BBC档案馆,那里有600个小时一战老兵的谈话。所有的声音都被煞费苦心地听了一遍,电影中广泛使用了100多个男人的声音。最后一步,即向立体3D的转换,将吱吱嘎嘎的老掉牙画面进行了高科技的包装,一百年前那些战士浴火重生。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新闻推荐

“荷兰弟”促成迪士尼索尼复合 让蜘蛛侠留在漫威宇宙

“荷兰弟”大牌动态10月3日,据外媒报道,早前迪士尼和索尼就未来“蜘蛛侠系列”合作谈崩,蜘蛛侠将退出漫威宇宙,这个协议令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战大兵“浴火重生” 《指环王》导演新作下月上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