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法国女演员阿黛尔·阿埃奈尔指控《恶魔的孩子》导演性骚扰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05 14:26   https://www.yybnet.net/

法国当地时间11月3日,因主演《燃烧女子的肖像》(Portrait de la jeune fille en feu)等片而备受关注的法国新生代女演员阿黛尔·阿埃奈尔(Adele Haenel)借媒体实名举报导演克里斯多夫·卢基亚(Christophe Ruggia),指出他曾在她12岁至15岁期间,多次实施性骚扰,包括“抚摸大腿和身体”和“强行亲吻颈部”等行为。

阿黛尔·阿埃奈尔在《燃烧女子的肖像》中

当日,法国新闻网站Mediapart刊发长文,披露克里斯多夫·卢基亚在2002年拍摄电影《恶魔的孩子》(Les Diables)期间,曾对当时年仅12岁的女主角阿黛尔·阿埃奈尔多次性骚扰。克里斯多夫·卢基亚当时37岁,《恶魔的孩子》是他的第二部长片,也是他至今为止所执导过的仅有的三部电影长片中知名度与评价最高的一部。该片讲述了两个问题儿童的一系列悲惨遭遇,阿埃奈尔在片中饰演患有自闭症的少女克洛伊,表现相当亮眼。

时隔十七年,这部《恶魔的孩子》再次被人提起,却是因为阿埃奈尔公开控诉导演对自己的不当举动。按照她的说法,影片开拍不久之后,导演就对她有了非分之想,戏内戏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和她待在一起,多次邀请她去自己家里看电影,强吻过她的脖子,还强行拥抱她。2002年下半年,影片在日本、摩洛哥、泰国等地跑宣传,导演更是借着各种独处的机会,反复向她示爱,全然不在乎1989年1月1日出生的阿黛尔·阿埃奈尔当时仅有十三岁出头,还是一个未成年人。

阿黛尔·阿埃奈尔出演《恶魔的孩子》时年仅12岁

这次实名举报对自己有知遇之恩的导演,阿黛尔·阿埃奈尔说她的目的并不是要让卢基亚身败名裂,而是希望正义能够获得伸张,希望能让其他那些有着同样遭遇的受害者知道:“你们无需自怨自艾,错不在我们,忍气吞声才是不正常的做法。”她期望自己实名举报的做法,能让她们知道自己并不孤独,也不会因此而一蹶不振。按照她的说法,这一次之所以会下定决心站出来,还是受到了纪录片《离开梦幻岛》(Leaving Neverland)的触动,看到那些受害者指控迈克尔·杰克逊性侵行为的做法后,也让她有了勇气。

另一方面,导演克里斯多夫·卢基亚也已在第一时间通过其律师发表声明,声称该则报道“纯属诽谤”,他从未对阿黛尔·阿埃奈尔有过任何骚扰或不当行为,两人之间一直保持着“职业关系”。不过,对于新闻网站Mediapart所拿到的当年他写给阿黛尔·阿埃奈尔的那些情书,导演方面暂时并未有任何说法。

克里斯多夫·卢基亚称性骚扰的指控是“无稽之谈”

现年30岁的阿黛尔·阿埃奈尔是法国影坛当下最红的女演员之一,光是今年戛纳电影节上,她就有包括《燃烧女子的肖像》、《鹿皮》和《英雄不死》等三部作品或参赛或展映。其中,由她的女友瑟琳·席安玛(Céline Sciamma)执导的《燃烧女子的肖像》将代表法国参与下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的角逐。

就在阿埃奈尔站出来指控克里斯多夫·卢基亚的第二天,法国电影导演工会(SRF)宣布,即日起将他除名。讽刺的是,多年以来,卢基亚长期担任该工会联合主席,在业内颇受同行推崇,也是该工会近年来所力推的平权运动、反性骚扰运动的积极提倡者。他的这次被除名,成为法国电影导演工会创立半个世纪以来,第一次有成员被开除会籍。

新闻推荐

《我的归处是敦煌》 编者按

编者按樊锦诗五十多年坚守大漠、守护敦煌,是莫高窟发生巨变和敦煌研究院事业日新月异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国女演员阿黛尔·阿埃奈尔指控《恶魔的孩子》导演性骚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