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生命是一座矿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1-11 17:19   https://www.yybnet.net/

1、我的眼里为什么饱含泪水?因为一部《少年的你》。生活的狰狞与艰辛如此立体,可最“生活”的却是我们直面生活的忍耐和不语。

2、电影《少年的你》中有句台词“我们不会替别人扛强奸和杀人罪,但少年会。”瞬间击中人心。我们常说孩子的世界是虚幻的不务实的,但如果没有了少年的世界,我们才真的处于一个找不着真实的世界。

3、流泪的人不一定悲伤,但真正悲伤的人没有功夫去流泪,因为TA的时间都在与悲伤搏斗。

4、人说戏里有世上有,但戏与现实的区别却是,戏里是“没有想不到,只有没演到”;现实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5、有人说我的废话筐灰暗,有人却赞它忠于现实。这说明,灰暗是现实生活色彩的一种。

6、每个生命都是一座矿,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打开里面的宝藏。

7、某日去一景区玩,因其山高林密自带凉气,避暑者众,区内卫生却不忍目睹。不禁感叹,靠山吃山的天赐“粮”缘自是让他们生存可保,可管理、卫生与服务等配套若跟不上趟,则其明天就是一配套。这多么像人生啊!

8、记得《猩球崛起》里猩猩凯撒说,“猩猩跟人类一样,也要自相残杀。也总是择强者而随。”连动物都知道,人具有动物性。

9、幸福是啥?它是有门槛的一个东西,这门槛就是安全感。只有跨进门槛的人,才可能看到幸福在哪里。

10、我们的肉眼可以看到很远,比如天上的太阳月亮星星,还有屏幕之外的世界,可是却看不到触手可及的明天。

新闻推荐

文学与人工智能: 熟悉的陌生人

瓦西里·格罗斯曼的《生活与命运》这部描绘人类苦难的伟大小说中,先知一般地描绘出了未来的命运图景——电脑进行数学运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是一座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