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棉花帝国》 斯文·贝克特/著 句芒(作家,现居杭州)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2-14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经常忽视的一个事实是,资本主义不仅仅是一种经济制度,也是当代人情感和意识形态的基础。这本书以农作物棉花为切入点,讲述了资本主义是如何发生、席卷全球,并深深烙印当代生活的。

《九个人》张新颖/著

这是一本传记合集,写的是沈从文、黄永玉、贾植芳、路翎、穆旦、萧姗、巫宁坤、李霖灿、熊秉明等九个人各自或交汇的一段岁月。

《中国食辣史》曹雨/著

一本令人口舌生津的人类学著作,讲了辣椒被欧洲殖民者带到中国然后缓慢传播,并于20世纪最后二十年征服全中国的过程。

《通往权力之路》罗伯特·迈锡/著

一个女人的人生可以辽阔到什么程度,叶卡捷琳娜大帝说,就像俄罗斯的领土。

《蛤蟆的油》黑泽明/著

导演黑泽明教导我们,不加虚饰地表达自我是需要练习一生的技艺,如果不行,就让工作代言吧。

《画中有猫》德斯蒙德·莫里斯/著

猫奴专供。既是一小部猫主题艺术史,也是一小部猫族浮沉史。

《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菲利普·迪克/著

《银翼杀手》的原著小说,它预言的科技在现实中的2019年全都没有实现,但它预言的人类社会的未来不会落空。

新闻推荐

投资2.4亿《吹哨人》票房仅4000万 中澳合拍为什么不好走?

原创:壹娱观察编辑部壹娱观察文/花花编辑/冒诗阳上周开画的电影整体表现未达预期,其中《吹哨人》目前票房3481.1万,猫眼专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棉花帝国》 斯文·贝克特/著 句芒(作家,现居杭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