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影史42年传奇IP落幕 《星球大战9》将迎大结局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20 02:58   https://www.yybnet.net/

《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海报。

《星球大战9》将见证原力光明面和黑暗面的终极一役。

光剑对决。

奇幻场景。

银河部队。

《星球大战》这部顶级电影IP如今已经有42年的历史了,总共上映过3部前传、3部正传,还有2部后传。《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12月20日将在全球院线上映,而作为第九部,也是星战系列最终章,12月18日晚,迪士尼邀请封面新闻记者前往上海参加《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中国首映礼,伴随着标志性的《帝国进行曲》,一队威武的白兵踱步踏入影院。这一晚,咏唱了银河系三代人的史诗,伴随着地球人三代人成长的“星战”终于画上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原力与你同在,传奇永不谢幕!

燃爆

最终章致敬42年前经典

《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是由迪士尼影片公司出品的科幻动作片,由J·J·艾布拉姆斯执导,黛茜·雷德利、约翰·波耶加、奥斯卡·伊萨克联合主演。

本片为星球大战后传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同时是“天行者传奇”的第九部作品以及最终章。在卢克·天行者化为绝地英灵的一年后,残存的抵抗势力将再次面对银河系邪恶势力。同时,绝地和西斯之间的大战将天行者的传奇带到最后。

1977年卢卡斯拍摄第一部《星球大战》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Star Wars会成为举世瞩目的电影。当年美国没人敢碰科幻片,也拉不到投资,和郭凡拍《流浪地球》的情况几乎一模一样。但上映40年狂揽100亿美元的佳绩,也是成为了影史上不可超越的IP。这次《星球大战9》的片尾出现了1977年首部结尾的勋章,想来是对当年卢卡斯星战的致敬。

参加当晚首映现场的绝大多数影迷都是星战系列的骨灰级影迷,放映过程有很多致敬前作的桥段,使得他们不时发出齐声惊呼。电影最开始千年隼号开启光速跳跃躲避敌舰追击的场面让他们感到非常亲切,因为这一幕也是还原了42年前特效匮乏的情况下,以实物拍摄出的千年隼穿越时空的镜头。要知道这只飞船在星战系列中可是明星,当年卢卡斯为了拍《星球大战》而建立的特效团队,也成为了今天鼎鼎大名的“工业光魔”。

惊喜

后传三部曲慢慢填好坑

大家都知道星战系列是由最早的正传三部曲,加上后来的前传三部曲和最后的后传三部曲组成。

前传三部曲虽然交代了欧比旺、尤达大师、帕德梅公主等许多人的故事,但总体却是仅仅围绕着阿纳金·天行者如何堕落成为黑暗尊主达斯·维达的故事。前传三部曲最后阿纳金戴上黑色面具起身的那一刻,可谓是完成了《星球大战》史诗一般的叙事任务。

而反观《星球大战》后传中的前两部电影,从莱娅公主突然变成将军,到红色十字光剑的凯洛·伦黑化,到蕾伊的觉醒,再到上一代卢克·天行者的去世。要讲述的人物太多,要讲述的故事也太多,但却没有一个主体。因此让不少初次接受星战的影迷完全摸不着头脑,而这次《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终于把该填的坑给填了。

正如海报标语所言,《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见证了原力光明面和黑暗面的终极一役,自2015年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以来,蕾伊和抵抗军经历了捣毁弑星者基地、寻找天行者、星际逃亡等等的考验,虽然经历不少挫败,但越战越勇;另一边,凯洛·伦在《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

武士》中成为第一军团的全新领袖,整顿空前强大的队伍,目标统一整个星系。

解密

天行者蕾伊是大反派的孙女

正义和邪恶的对决,是《星球大战》系列永恒的精神内核,而在《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中,蕾伊与凯洛·伦各自成为光明与黑暗势力的核心。在电影里,蕾伊与凯洛·伦在一艘废舰上狭路相逢,伴随着周围滔天巨浪,两位天行者用激光剑展开宿命的最终对决,最终凯洛·伦的母亲莱娅公主用自己的死亡唤醒了儿子的良知,蕾伊也用自己的原力治好了凯洛·伦的致命剑伤。

原力光明面的蕾伊已经逐渐接过了卢克·天行者的衣钵,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绝地武士,但是蕾伊的身世始终是一个谜。她究竟为何拥有超强原力?《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终于给出了一个惊天答案,原来蕾伊竟然是西斯帝国皇帝、星战系列最大BOSS和反派希夫·帕尔帕廷的亲生孙女!

在最终章中帕尔帕廷用克隆技术复活,并阴谋让蕾伊杀死自己之后让其灵魂与她合体成为女皇再次主宰银河系,最后关头,已“洗白”的凯洛·伦同师妹蕾伊联手干掉“疯王”,凯洛·伦也为了救活蕾伊而死去,银河系重回太平。虽然最后的大结局稍显套路,但作为三代影迷的集体回忆,《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最后这篇“毕业论文”及格肯定是没问题的。

点赞

虽不完美却是最好的致敬

也是在中国首映礼的当天,《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在北美的口碑和评分也同时解禁,IGN评分7分、M站评分54分,烂番茄评分目前57%。即使其不是完美的,《星球大战》最终章还是有不少影迷难忘的瞬间及泪奔的回忆,大结局即使没有更多深意,却也是对整个系列最好的致敬。

为了在大银幕上呈现这场决定银河命运的终极决战,擅长构建宏大格局的导演J·J·艾布拉姆斯再次集结卢卡斯影业的顶尖团队,打造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史诗巨制——浩瀚星空中一望无际的庞大战队,怒海惊涛里至死方休的光剑对决,歼星巨舰上一往无前的致命冲锋……定夺银河命运的终局之战落幕,天行者的光剑亦埋于荒野,但《星球大战》中永不放弃,邪不压正的精神将星火相传。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拍摄期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导演J·J·艾布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的剧本曾被泄漏,还直接挂到了eBay上进行拍卖,还好最后有惊无险。J·J·艾布拉姆斯说:“我们的一位演员把剧本落在了酒店床头,被打扫房间的清洁人员发现了。该清洁人员把剧本转交给他人,随后有人将其挂到eBay上出售。好在我们在剧本被卖出去之前就给买回来了。”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中国的灾难巨制吹响集合号 文/曾念群

时隔灾难片《天火》首映礼不到一天,新西兰传来不幸消息,怀特岛火山喷发,已致使6人死亡,8人失踪,30人伤重住院,其中包括2名中国...

相关推荐:
《现代性赋格》2019-12-14 02:31
猜你喜欢:
评论:(影史42年传奇IP落幕 《星球大战9》将迎大结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