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马拉多纳曾救我一命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09 10:2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0岁的意大利著名导演保罗·索伦蒂诺(Paolo Sorrentino)以《大牌明星》、《年轻气盛》等作品驰名国际影坛,还在2014年凭借《绝美之城》摘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今年的电影颁奖季,他并未有新作竞逐奖项,反倒是继2016年的电视剧集《年轻的教宗》之后,又推出了其续集作品《新教宗》(The New Pope)。该剧仍由裘德·洛担纲主演,另有约翰·马尔科维奇加盟,饰演与之分庭抗礼的新教宗,即将于1月13日正式开播。借着这一机会,导演索伦蒂诺接受英国《卫报》等媒体的采访,谈及该剧创作过程以及自己的成长经历,也透露了在自己生命中占有重要地位的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拉当年是如何“救”了他一命。

索伦蒂诺在《新教宗》拍摄现场

保罗·索伦蒂诺于1970年5月出生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从小就是当地球会那不勒斯队的忠实拥趸。上世纪八十年代,球星马拉多纳曾在该队效力多个赛季,帮助球队拿到过两届联赛冠军,也是所有那不勒斯球迷心目中的最爱。2014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索伦蒂诺在获奖感言的最后,特别提到了马拉多纳,外界由此得知,这位如今在意大利乃至世界影坛大有作为的导演,私底下也是球王的粉丝。

不过,索伦蒂诺此番接受媒体访问,谈起马拉多纳对自己的影响,他更是一语惊人地表示:当初是马拉多纳救了他一命。“我觉得那真就是命运的安排。当时我才16岁,本该跟着父母一起去度假,但最终我还是决定要留下,因为我实在不想错过那不勒斯的比赛,那是我的主队。结果,我父母亲遇到了事故,不幸双双去世。所以说,是我对于足球的热情,确切地说,是我对于马拉多纳的热情,救了我一命。”

据悉,索伦蒂诺的父母亲在距离那不勒斯两个多小时车程的著名度假区罗卡拉索有一栋山间别墅,平时每到周末都会举家去那里休假。那个周末,小索伦蒂诺终于说服父亲同意,让他跟朋友一起去恩波利市看那不勒斯队的客场比赛。结果,他父母亲在别墅小屋里因为煤气泄露一氧化碳中毒不幸去世,也让索伦蒂诺就此成了孤儿。后来,靠着亲戚的供养,他成功念完了大学,并在25岁时决心改行拍摄电影,最终成了享誉国际的大导演。

《新教宗》即将于1月13日在HBO电视网播出。

如今的他,对于足球依旧热情不改。他说自己在外面散步时,常会不知不觉地就停下脚步,看着公园或是校园里正在踢球的年轻人,一看就是好久。

“以前我自己也踢,但我今年就满五十岁了,我一直觉得,人活着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要懂得适可而止,所以……我其实挺希望自己能当足球教练的,可惜我从没学过,现在已经太迟了。”(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电影手册》2019年度十佳 《影像之书》排第一

继上一期公布2010-2019十年十佳影片之后,《电影手册》(CahiersduCinéma)在1月号上也按惯例公布了2019年的年度十佳影片。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马拉多纳曾救我一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