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纪念上映20周年 4K修复版《花样年华》将亮相戛纳电影节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21 03: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宣布,王家卫导演作品《花样年华》4K修复版,将于5月20日在本届“戛纳经典”之修复单元中亮相,以庆祝影片上映二十周年。

红星新闻记者从电影片方获悉,电影《花样年华》也将由此在全球展开包括主题展览等在内的多项纪念活动,并在多个国家及地区上映。

电影《花样年华》讲述了一个上世纪60年代发生在香港的爱情故事,导演王家卫以其独具风格的审美特质、艺术个性和对电影语言的运用创造,把对上世纪60年代的一次重访停驻在胶片中,使之成为世界影史一段不朽的花样年华。

2000年,《花样年华》在戛纳首次亮相,影片男主演梁朝伟获得最佳男主角,艺术指导张叔平、摄影师杜可风和李屏宾获颁评审团技术大奖,以表彰他们在电影中的艺术成就。2006年,第59届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选用了张曼玉在《花样年华》中身姿婀娜的背影,以向时任评委会主席的王家卫导演致敬。2020年,《花样年华》以4K修复版本重回戛纳,而由此开启全球巡展,见证了和戛纳的深厚情缘。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新闻推荐

在70、80年代 未来是磁带做的

差评君写了这么多科技相关的文章,相信大部分看我文章的差友毕竟还是喜欢科技的,想必对科幻作品也有所涉猎。科幻作品发展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纪念上映20周年 4K修复版《花样年华》将亮相戛纳电影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