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时隔180天影院复工,这些公司影片首先上映,会有报复性消费吗?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20 20: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梅岭

7月20日,全国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开始有序恢复营业。受此消息影响,影视概念股板块全天上涨2.37%。其中,当代文体(600136.SH)、华录百纳(300291.SZ)、浙富控股(002266.SZ)涨停;幸福蓝海(300528.SZ)涨9.86%;吉翔股份(603399.SH)涨8.99%;泰禾集团(000732.SZ)涨8.62%;唐德影视(300426.SZ)涨6.51%。

此外,中国电影(600977.SH)涨3.92%、华谊兄弟(300027.SZ)涨3.76%、上海电影(601595.SH)涨3.51%、金逸影视(002905.SZ)涨1.86%。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表示:全国低风险地区将在防疫措施做到位的前提下,在7月20日有序恢复营业,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影院日排片减少至正常时期的一半、观影时间每场不得超过2小时、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7月20日,猫眼电影专业版数据在时隔179天后,重启票房统计。截止7月20日下午18:30分,复工首日全国电影综合票房合计328.5万,其中,票房第一的《第一次的离别》实现票房117.06万元、再次登陆院线的《误杀》实现票房54.08万元、《寻梦环游记》实现票房29.47万元……

7月10日,猫眼娱乐、爱奇艺电影、微博电影联合推出《2020上半年度电影市场数据洞察》,从院线电影现状、线上观众行为及视频网站布局等多个维度,对电影行业进行全方位观察。《报告》显示,院线停业至今,公众对回归影院的期待不减,期待指数在3个月里上涨34%。与此同时,部分观众选择线上观影,其中超过六成观众能够接受付费观影模式。

此外,根据猫眼想看日增榜单,目前,《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等多部影片为观众较为期待影片。目前首批定档新片名单中,包括《第一次的离别》、《妙先生》、《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等。

根据《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观影时间每场不得超过2小时,那么时常超过2小时的影片是否会采取重新剪辑,将影片时间缩短至2小时内?还是继续等待放映条件的再次放宽?目前尚不得而知。据悉,《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定档七夕情人节、《妙先生》定档7月31日。

从影片背后上市公司来看,作为疫情后首部登陆影院的电影,《第一次的离别》联合出品方包括芒果超媒(300413.SZ)、幸福蓝海,《唐人街探案3》背后主出品方为万达电影(002739.SZ),《姜子牙》背后为光线传媒(300251.SZ)。

而从院线发行及放映情况来看,以2019年数据为例,院线发行及放映收入占幸福蓝海收入比例的64.51%,实现营收13.79亿元;电影放映占中国电影收入比例的21.05%,去年实现营收19.09亿元,电影发行占中国电影收入比例的52.50%,实现营收47.61亿元、

此外,电影放映在2019年占上海电影收入比例的69.33%,实现收入7.67亿元;金逸影视电影放映收入占公司收入比例的79.84%;观影收入占万达电影收入比例的59.10%,在2019年实现营收91.22亿元。

新闻推荐

20部大片今日影院重映

国家电影局通知低风险地区影院可于7月20日起有序开放。很多观众开心之余,第一个问题便是:到时看什么电影?答案很快揭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隔180天影院复工,这些公司影片首先上映,会有报复性消费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