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新赛季新气象 中超首轮呈现 三大亮点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28 04:44   https://www.yybnet.net/

球员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发

昨晚,2020中超首轮全部结束。新赛季呈现新气象,本轮中超多场比赛上演进球大战,令人大呼过瘾。

联赛开打进球多多

本赛季中超16支球队分成A、B两组,每组8队以蛇形排列,在大连赛区和苏州赛区展开对决。A组有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和深圳佳兆业;B组有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尽管联赛因疫情影响推迟开赛近半年之久,但中超各队进入状态都非常快,首轮多场比赛都出现进球大战,可谓精彩纷呈。

据统计,中超首轮共打进30球,江苏苏宁对阵河南建业一战,两队共打进7球,最终苏宁4∶3险胜。山东鲁能3∶2拿下大连人,深圳佳兆业3:0轻取广州富力,河北华夏幸福2∶2战平石家庄永昌,武汉卓尔和广州恒大以同样的2∶0的比分,分别拿下青岛黄海与上海申花。北京国安2∶1力克重庆当代,上海上港3∶1战胜天津泰达。进球如此之多,过程如此波折,可见疫情对中超的比赛质量没有太大影响。相信随着比赛的进一步深入,各队能碰撞出更耀眼的火花。

逆转红牌一样也不少

进球只是中超之精彩的一个方面。首轮中超也让人感受到了中超的激烈程度。本赛季中超第一张红牌出现于石家庄永昌对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这场“河北德比”争夺激烈。第22分钟永昌打反击,丁海峰回防时放倒奥斯卡,主裁判先出示黄牌,之后经过VAR提示,主裁又与视频助理裁判沟通掏出红牌。就在丁海峰拿到红牌不久,苏州赛区另一场比赛同样火药味十足,北京国安和重庆当代一战,多名球员都吃到黄牌,而国安球员杨帆因用头顶撞对手被红牌罚下。

中超首轮还出现了一场精彩的大逆转。河南建业与江苏苏宁一战如跌宕起伏的好莱坞大片。外援多拉多梅开二度,使得建业两球领先。就在很多球迷以为苏宁大势已去之时,苏宁开始绝地反击,8分钟内连入三球,扭转被动局面。之后两队又各进一球,最终苏宁4∶3险胜建业。大连人同样无奈吞下被逆转的苦果,他们以2∶3被鲁能逆转。大连人主帅贝尼特斯赛后说道:“鲁能内外援都很强,首场比赛,我们的年轻球员非常努力,希望他们下次在领先时别那么紧张!”

费莱尼“戴帽”显决心

鲁能3∶2逆转战胜大连人,外援费莱尼在短短7分11秒的时间内上演了“帽子戏法”。这是神奇的一刻,更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费莱尼有着“特殊身份”。作为中超唯一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球员,费莱尼经历了检测、治疗、隔离、再隔离,最终成功回到了赛场,他用“帽子戏法”的方式显示了自己战胜疾病的决心。

据了解,费莱尼于3月20日抵达济南,但随后其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从而被送往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4月14日,费莱尼康复,随即出院进入第一阶段隔离期。29日他结束第一阶段隔离期,复查结果正常,随后转入第二阶段隔离期。5月13日,费莱尼回归球队开始恢复训练。应该说,在这一过程中,费莱尼显示了很高的职业素养,展现出乐观积极的心态。费莱尼以首轮上演“帽子戏法”的方式击败了病魔,这不仅是他自己的胜利,对中超也有特殊意义,这坚定了所有人战胜疫情的信心。

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低风险地区影院复工第一天:“能复工就是开了好头”

时隔半年,电影院终于复工了!“3号厅,一点场,《第一次的离别》,观众现在可以进场了,谢谢配合。”7月20日中午12时35分,听到影院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赛季新气象 中超首轮呈现 三大亮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