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国产电影《八佰》终于要来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04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由知名导演管虎执导的电影《八佰》昨日正式官宣,确定在8月21日上映。记者采访获悉,电影《八佰》是一部以淞沪会战四行仓库保卫战为题材的战争片,讲述了史称“八佰壮士”的军人于四行仓库浴血奋战、阻击日军的故事。

《八佰》是很多观众都预订的一部2019年“爆款”电影,但迟到了一年多才和观众见面。影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抗日英雄谢晋元奉命率领420余人,孤军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为壮大声势,谢晋元对外宣称仓库内有八百人,后因此得名“八百壮士”。《八佰》在戛纳电影节上被一些外国媒体称为“中国的敦刻尔克”,相比于敦刻尔克这场“伟大的撤退”,四行仓库保卫战则是大部队后撤时的一场断后之战。明知必败,“八百壮士”仍义无反顾死守阵地,忠肝义胆令人震撼。

该片历经十年筹备、四年制作,实景搭建超过20万平方米,1∶1还原战场、200米苏州河、68栋建筑,战争场面有3000~5000名群演。在导演管虎心中,《八佰》不只是一部电影,更是一次对历史的回望。影片汇聚了华语电影众多优秀演员,如黄志忠、王千源、姜武、张译、杜淳、李晨、刘晓庆、姚晨、郑恺、黄晓明等,演员阵容值得观众期待。

新闻推荐

90后女生专职给猫设计汉服 边工作边“撸猫”

扫码观看视频湖南长沙90后姑娘秋乔,专门给猫咪设计汉服。北漂两年后,她决定辞职回家创业,因为平时就爱打扮自己的猫咪,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自由”的女性2020-08-01 00:46
评论:(国产电影《八佰》终于要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