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一次别离》导演阿斯哈·法哈蒂:从日常生活中获得灵感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14 03:56   https://www.yybnet.net/

《一次别离》海报剧组供图

昨日上午,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大师班系列活动在西安W酒店举行。由于受疫情影响,《一次别离》导演阿斯哈·法哈蒂采用远程视频和现场的年轻导演及观众进行交流。

阿斯哈·法哈蒂是伊朗导演、编剧,同时也是一位制作人。2003年,阿斯哈·法哈蒂执导个人首部爱情片《尘中之舞》;2006年,执导悬疑片《烟花星期三》,该片获得第42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金雨果大奖;2009年,凭借剧情片《关于伊丽》获得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最佳导演奖;2012年,执导剧情片《一次别离》,获得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

阿斯哈·法哈蒂表示:“我很高兴听到中国的观众们可以看到我的电影《关于伊丽》和《一次别离》,今天也非常高兴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和大家交流,我之前也和伊朗的一些青年影人进行了交流,他们也很喜欢中国电影。”

被问及创作的源泉和灵感怎么获得时,阿斯哈·法哈蒂做了深刻回答:“我的创意源泉就是从日常生活中得来,我也是从生活中获得灵感。我自己的生活经历,以及所经历的这些事可以让我自己有思想。”

他还举例说明:“《一次别离》表现的是中产阶级和社会底层发生的冲突,这种冲突和矛盾有可能传递给下一代。在我的电影中,是尽可能展现我自己国家的社会生活,用我的语言去创作电影。可以说,用母语创作电影对我来说更加简单,去表达社会问题也更加简单。如果说我们去其他国家拍摄电影的话,环境可能就会有区别,因为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社会习惯也有不同,很多故事就会有不同的文化属性。”

新闻推荐

张爱玲与第二任丈夫赖雅不为人知的婚恋传奇 “他对她的爱是全无保留的爱”

9月30日,张爱玲诞辰100周年。与此同时,许鞍华导演的《第一炉香》(原著张爱玲)捷报频传,继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后接连入围第25...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别离》导演阿斯哈·法哈蒂:从日常生活中获得灵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