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50多部电影公映 12月银屏热闹啦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2-09 13:29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12月4日,2020年电影市场累计票房达到167亿,同时也迎来了今年最后一个重要电影档期——贺岁档。作为以往每年最热闹、时间跨度最长的电影档期,贺岁档从11月底一直持续到元旦假期结束,而年内票房能否突破200亿大关,业内外对贺岁档给予了很高的期待。据不完全统计,12月31日之前定档的影片已有54部之多。

8部新片,“想看人数”过10万

11月份,电影市场走过了短暂的平淡期,27日以张艺谋的《一秒钟》拉开了今年贺岁档的序幕,让这部关于电影的电影也显得格外浪漫,《疯狂原始人2》《日光之下》也在同天上映。

12月开始,贺岁档有了往年的热闹劲儿,50余部影片将在短短一个月内扎堆上映,发起2020年最后的冲刺,竞争激烈。12月4日,贺岁档迎来了第一个小高潮,《赤狐书生》《如果声音不记得》《怪物猎人》《宝可梦:超梦的逆袭进化》《隐形人》等12部影片同天上映。

从猫眼专业版数据来看,12月4日上映的五部热门影片想看人数和实际票房保持一致,《赤狐书生》《如果声音不记得》此前经过线上营销和线下路演,上映首日的热度和票房自然十分高涨;《怪物猎人》本身就是知名游戏IP改编而来,《宝可梦:超梦的逆袭进化》也是大众熟悉的二次元IP,热度和票房紧随其后。

12月中旬,将有《紧急救援》《沐浴之王》《日不落酒店》《神奇女侠1984》《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等21部影片上映;之后的将有《拆弹专家2》《明天你是否会爱我》《晴雅集》《心灵奇旅》《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崖上的波妞》等高热度影片接连上映。

据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报告显示,自2017年开始,近三年“贺岁档”的日均票房出现下滑的趋势,且2018年和2019年贺岁档的日均票房甚至不及年度票房日均产值,换言之,贺岁档的魅力不如从前,观众对贺岁档的热情正在逐渐下降。但今年环境特殊,前半年电影行业停摆,现在仍处于复苏阶段,全年只出现了《八佰》这样现象级爆款的影片,因此贺岁档对2020年电影市场来说仍然有着重要意义。

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12月4日,已有8部影片的想看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紧急救援》以60.1万人的“想看人数”位列所有影片之首,《送你一朵小红花》以30.6万“想看”紧随其后,《如果声音不记得》《拆弹专家2》的想看人数均已累计超过25万人。伴随着影片和演员的超高热度,全年电影票房也向着200亿大关迈进。

国产片主打多类型齐聚

2020年贺岁档的影片数量已经足够慷慨,从影片类型来看,今年的贺岁档也是一道“菜式丰富”的大餐。元旦之前,在关注度较高的15部影片中,国产片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军。只有《疯狂原始人2》《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隐形人》《怪物猎人》《神奇女侠1984》等5部进口片,其他均为国产片,且热度远远高于5部进口电影。

贺岁档的电影一直有着“合家欢”的特点,今年也不例外,其中喜剧片是主流,12月份上映的重点热门电影中,喜剧片占有3席之地。其中《日不落酒店》(12月12日上映)《温暖的抱抱》(12月31日上映)云集开心麻花的一众笑匠,前有《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西红市首富》等票房口碑皆亮眼的作品在前,2020年贺岁档开心麻花演员领衔的这两部喜剧片也备受观众期待;与《日不落酒店》正面刚的喜剧电影《沐浴之王》将于12月11日上映,电影集结了人气小生彭昱畅和万万兄弟,从数据来看,两部同档期喜剧电影的热度相差无几,《沐浴之王》在30岁以下观众和女性观众中稍占优势。

动作片、剧情片十分能打,《紧急救援》是撤出2020年春节档再回归的影片,导演林超贤前有《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珠玉之作。《拆弹专家2》积累了第一部的人气,观众们对两部动作大片期待已久。剧情片《送你一朵小红花》《如果声音不记得》关注现实题材,主打温暖治愈向,易烊千玺、刘浩存、章若楠等超人气演员也吸引了不少热度。

贺岁档中,奇幻片可谓“异军突起”,《赤狐书生》改编自古风幻想小说《春江花月夜》,李现、陈立农主演;《晴雅集》改编自魔幻小说《阴阳师》,赵又廷、邓伦主演。超高人气的演员早已为影片大大造势,近年来奇幻电影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动画片也不可或缺。《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宝可梦:超梦的进化逆袭》《崖上的波妞》充满怀旧回忆杀;《心灵奇旅》由《寻梦环游记》的原班人马打造,同样是温馨治愈向的灵魂故事。据《齐鲁晚报》

新闻推荐

高口碑电影《气球》为何没“飞”起来?

电影《气球》剧照。11月20日,电影《气球》正式上映,豆瓣评分7.9,首日排片占比2.4%,但接下来的两天便跌至1.0%,截至目前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0多部电影公映 12月银屏热闹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