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5500万美元,坐飞船去太空! 全球首批“全素人”太空旅客名单公布:年龄最大者71岁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1-29 01:54   https://www.yybnet.net/

从左至右:艾坦·斯蒂比、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马克·帕西、拉里·康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私人航天公司“Axiom Space”公布了其首批商业载人航天客户名单,引发外界强烈关注——三位付费太空旅客,将组成全球首支“全素人”——全部由非航天员组成——的宇航队伍。

按照“Axiom”公司官网释出的信息,“首发”的三人分别为美国俄亥俄州房地产投资公司康纳集团合伙人拉里·康纳、加拿大投资公司Mavrik Corp首席执行官马克·帕西,以及以色列前空军战斗机飞行员、商人艾坦·斯蒂比。

据悉,如果相关计划顺利推进,明年1月,他们将从肯尼迪航天中心搭乘SpaceX“龙”号宇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开启为期8天的太空之旅。当然,这趟旅行票价不菲,每人将为此支付5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6亿元)。

富豪的放纵?

“首发乘客”不想仅仅去“看热闹”

继77岁的约翰·格伦后,现年71岁的拉里·康纳将成为登上太空“第二高龄”的人。他表示,希望这趟特殊的旅行能给人们留下一个好印象,以便鼓舞更多迈向太空的脚步。他告诉《华盛顿邮报》:“我们有着至关重要的责任,要把这件事做好,不能让我们成为最后一批。”

“公众常常认为太空旅行是一种多余的放纵,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和经济危机期间。”康纳表示,“(人类)正面临很多问题、逆境,这些绝对是目前的首要任务。但我们不能忘记未来,不能忘记要有长远的眼光……希望这次任务和我们将要完成的研究,能成为人类踏向未来的一小步。”

在三位付费太空旅客看来,普通人登上太空不仅可以引起人们对太空计划的关注,还可以通过亲身在空间站上进行研究,提高人们对科学的认识。因此,尽管意识到可能存在风险,但他们仍十分期待,并将直面挑战。

“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不想仅仅去太空‘看个热闹’。我想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以及思考如何将其转化为研究和实验。”康纳说道。

普通人上太空

“挑战者”号悲剧曾让计划搁置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让普通人飞上太空是美国宇航局(NASA)多年来的目标。早在“挑战者”号航天飞机项目启动时,NASA就曾设想为普通人提供座位,并为此启动了“太空飞行参与者”项目。当时,几位国会议员首先响应要求参与,但后来NASA挑选了一位来自新罕布什尔州的历史老师——克里斯塔·麦考利夫。

然而,“挑战者”号起飞后不久发生爆炸,导致麦考利夫和机上其他宇航员不幸丧生,相关计划就此搁置。NASA一度认为,太空飞行对普通公民来说太过冒险。事实上,就在灾难发生两天后,曾参与“阿波罗11号”登月任务的著名宇航员迈克尔·柯林斯便在《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文章,将矛头对准了“将平民当作骑士送上太空”的NASA,并警告称“公关噱头无法战胜物理学的惩罚力量”。

“20年来我一直都对这样的事情有所预料,”在谈到“挑战者”号的悲剧时他写道,“任何一个在大型火箭发动机上待过的人都明白,它们惊人的能量是由高温、高压和高速运转的机器产生的,但仅有一层薄而脆弱的屏障阻止燃料燃烧变为爆炸。”

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Axiom”公司的机组人员表示,他们非常清楚这些风险,正“严阵以待”对这次旅行做准备。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迈克·萨弗里迪尼进一步介绍称,在起飞之前,三名付费客户都要经过医学检查,并接受为期15周的训练。

太空旅行分水岭

商业宇航或将成为新趋势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此次任务由NASA前宇航员、曾4次前往太空的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指挥。2012年,迈克尔离开NASA,目前担任“Axiom”公司副总裁。目前,他正在监督三位顾客进行准备训练,未来,也将与他们同行。

美媒评论称,如果相关计划顺利推进,这趟旅行将成为人类太空旅行史的一个分水岭——进入太空将变得更加容易。而萨弗里迪尼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只是未来更多Axiom宇航队的第一支,他们在国际空间站的私人旅行将真正开创人类在太空中的广阔未来。”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近年来,已有一些富有的普通人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登上了国际空间站。2019年,NASA掀过“挑战者”号的悲剧一页,改称太空旅行将有助于推动商业航天产业的发展,其正与业界合作,“寻求通往空间站或直接飞往自由飞行目的地的双重途径。”

在当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NASA介绍称,太空游客须购买约5800万美元的往返“客票”。在国际空间站的食宿费约3.5万美元/天,其中包括2.25万美元的食品、空气和医疗等补给费用。

目前,“Axiom”公司仍在与NASA协商,以敲定协议进行每年两次的太空旅行运营,并开发自己的空间站。NASA方面则希望该公司开发的空间站“有朝一日能取代已经运行22年的国际空间站”。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实习生 龚崇霄

新闻推荐

年关难过 一大波好莱坞电影或延期

《黑寡妇》海报。《速度与激情9》海报。疫情绵绵无绝期,好莱坞片商在垂泣。1月12日,据美国《综艺》杂志报道,因为疫情,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500万美元,坐飞船去太空! 全球首批“全素人”太空旅客名单公布:年龄最大者71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