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四·八”烈士,永远的英雄 叶晓波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06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毛泽东为“四·八”遇难烈士题词

“四·八”烈士陵园纪念碑

1946年,抗战胜利的喜悦,还未从人们眉梢淡去。1946年,国共之间的剑拔弩张,已在人们脸上呈现。在重庆的谈判是成功的,回延途中,苍山如海,残阳如血。就让心中承载着的民族希望,在机舱里肆意挥洒!就让革命生涯中的一腔热血,在胸膛里澎湃激荡!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你是奋战疆场的王若飞同志:廿载革命从征,转战大江南北;你是马革裹尸还的叶挺将军:既翕堂里闻新事,解放日报不朽功;你是开拓新闻事业的秦邦宪同志。虽然,你们早已做好为革命牺牲一切的准备,但这却来得如此突然。那失事飞机传来的隆隆爆炸声,是你们为革命奋斗终生的心跳。浓雾阴沉重庆道,大星陨落黑茶山。正如毛泽东主席在悼文中写道:“数十年间,你们为人民事业做了轰轰烈烈的工作。今天,你们为人民事业而死,虽死犹荣!”“四·八”烈士,我们永远的革命英雄。

然而,面对如今昌盛的山河,面对当年事业未竟的你们,怎不让人泪满衣襟!和平大业犹赊,贤劳正赖,何竟中途损弃,碧血长天永留恨;民主曙光初吐,瞻望方殷,难堪噩耗惊休,苍天大地尽含悲。岁岁清明,今又清明。站立在“四·八”烈士陵园广场,心中无限感慨。我们要继承遗志,继续奋斗。要团结起来,直至最后的胜利。用这样的方法,寄托我们的哀思。

“四·八”烈士,永垂不朽。

新闻推荐

能拍出4.5亿的NFT艺术品 普通人怎么从中搞钱?

原创10K青年横财发展会编辑:P仔横发会按:横发会的家人们,最近知名拍卖行佳士得以6934万美元的价格拍出了一幅艺术品,这事儿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八”烈士,永远的英雄 叶晓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