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战争”仍在继续…… 《长津湖》票房突破55亿位居中国影史第二,续集“水门桥”正式官宣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11-02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11月1日,抗美援朝战争巨制《长津湖》的票房突破55亿元大关,超过《你好,李焕英》,上升为今年全球票房冠军,距离中国影史票房冠军《战狼2》的56.94亿元不到2亿元。这不但助推2021年总票房更进一步,也拔高了全球电影总票房。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也随之正式官宣,吴京、易烊千玺领衔续写七连使命。为何《长津湖》能做到热门档期后实现逆跌?它的优异表现给中国电影产业带来了什么样的核心意义,又将在全球引发一场多大量级的电影风暴?

与《战狼2》仅差2亿票房

在大部分电影过了档期就逐渐沉寂不同,《长津湖》势如破竹,10月30日9时2分,累计票房超54.13亿,正式超过《你好,李焕英》票房成绩,成为2021年全球票房冠军,暂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名。11月1日,票房再上一层楼,突破55亿元,距《战狼2》仅一步之遥,2亿的票房差似乎已经无法阻挡它的脚步。按照猫眼平台的预测,《长津湖》最终票房为57.13亿元,新纪录很可能在11月诞生。

国庆档电影本该在10月7日收尾,但7日之后《长津湖》在20来天票房竟然涨了20多亿,迎来了逆跌。进入11月,《长津湖》仍然是各大影院的宠儿,许多观众的首选。未来一个月,《长津湖》仍有稳定的排片,电影虽说延期至11月30日下线,不过对于这种“50亿+”的影片,再次延期也是十有八九。

57亿的预测票房不是空穴来风,是根据《长津湖》的影院排片、上座率、预售票房以及市场热度综合衡量得出来的。经历了艰难的改档,《长津湖》依旧交出了漂亮的票房成绩,累计打破了27项中国影史纪录。《长津湖》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而且投资成本、题材选择和主创团队都堪称内地少有,甚至有业界人士预测该片票房将达到60亿。

“水门桥”续写“钢七连”使命

正如电影《你好,李焕英》官方微博在祝贺《长津湖》荣登中国影史票房第二的配文中说的一样:“有国才有家,铭记先辈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不忘最可爱的人,这盛世如你所愿。”

《长津湖》上映以来引发全民共情,“长津湖效应”席卷全国,话题频繁“破圈”。近三小时的影片令观众感动的同时也深深关心着七连战士们的后续故事:伍千里后来回家盖起房子了吗?伍万里娶媳妇了吗?梅生教会闺女算术了吗?他们把雷公带回家了吗?……这些鲜活的角色一直牵动着亿万观众的心。

10月28日,《长津湖》的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正式官宣。官宣海报上,冰雪覆盖的水门桥上,一群战士背着背包毅然前行,左侧的演职员表则几乎百分百复制了《长津湖》的人员,原班人马的出现极大满足了观众的预期。影片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透露,《长津湖之水门桥》的大部分内容已经在今年年初拍摄完毕,由于季节变换的原因,有些戏份将延续到冬天拍摄。今年入冬后,全体主创将再度集结,继续拍摄完余下的部分。“《长津湖之水门桥》将把七连的故事完整呈现出来,让人们看到,他们为何被称作‘钢七连’!”

助推国内市场引发全球风暴

《长津湖》的成功,冲破影业“冰冻期”,给予了整个电影市场很大的信心和勇气,为更多的电影人照亮了前进的道路,让他们重拾了对影视行业的信心。

从国内市场来看,在热门档期国庆档之后,《兰心大剧院》《第一炉香》等艺术片接连上映,不仅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而且还引起了观众的讨论。本月则有尹正的《扬名立万》、张涵予范伟的《铁道英雄》、观众期待极高的《梅艳芳》等。进入12月份,黄晓明闫妮《最后的真相》、周冬雨刘昊然《平原上的火焰》、黄渤贾玲《穿过寒冬拥抱你》、徐峥马伊琍《爱情神话》等市场号召力极强的电影将陆续上映,加上目前尚未定档的《封神三部曲》《古董局中局》《黑客帝国4》等重磅新片,有望助推2021年总票房更进一步。

目前,尽管受到两部好莱坞大片《沙丘》《007:无暇赴死》的冲击,《长津湖》依然保持了强大的后劲,“维神”的《沙丘》上映首日都没能超越《长津湖》,后续更是没有任何的机会;好莱坞大制作《007:无暇赴死》在中国上映首日就拿下5200万票房,但上座率与场均人次则败于《长津湖》。

英国媒体似乎对《007:无暇赴死》取代《长津湖》成为中国票房冠军并没有多大的热情,《007:无暇赴死》已经达不到上一部在中国上映的007系列《幽灵党》的票房水平。尤其在《长津湖》延迟下线的这段时间内,几乎不会再遇到像《007:无暇赴死》这样的强劲对手了。在外媒看来,《长津湖》在全球引发一场量级风暴,中国影迷将逐渐远离好莱坞电影。

新闻推荐

从香港新浪潮声名鹊起到成名后被强加诸多标签,解读许鞍华的变与不变拒做女性主义导演 一部戏要看一个团队

《桃姐》《疯劫》《江南书剑情》《上海假期》《极道追踪》《客途秋恨》《女人,四十》《黄金时代》许鞍华导演的作品似...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争”仍在继续…… 《长津湖》票房突破55亿位居中国影史第二,续集“水门桥”正式官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