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大银幕清明档多部影片“请假” 有望在之后的档期中为观众带来更丰富的观影选择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4-05 05: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韦玮

2022年电影清明档,共有3部新片上映,分别为《密室逃生2》《精灵旅社4》和《草原大作战》。由于疫情原因,原定于这个档期上映的《人生大事》《神探大战》《你是我的春天》等8部国产新片宣布推迟上映,这些影片涵盖温情、悬疑、动作、青春、动画等多种类型。而这些影片也有望在之后的档期中为观众带来更丰富的观影选择。

《精灵旅社4》上映日期:4月3日

回首去年的清明档,电影《我的姐姐》“以小博大”出圈,之后打破多个档期内票房纪录,并与《哥斯拉大战金刚》等影片助推2021年清明档成为“史上最强”。

目前,《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草原大作战》《密室逃脱2》《新蝙蝠侠》等进口片组成了新的清明档格局。其中,较受关注且又比较适合合家欢观影的《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已于今年1月上线流媒体,很多观众可能已经提前观影,但仍不失为一家老少可选择的佳片。

“精灵旅社”系列电影凭借脑洞大开的角色设定、动感上头的音乐、欢乐逗趣的故事情节在全球收获了无数粉丝,前3部创下全球超13亿美元的票房佳绩,成为观众心中的经典动画电影。该系列虽然以德古拉、木乃伊、狼人、科学怪人、隐形人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怪物角色为主角,但他们一反刻板印象,活宝欢脱的个性十分讨喜;德古拉建造的精灵旅社也成了精灵们的乐园,充满欢乐氛围。

《精灵旅社4》依旧延续着前3部的喜剧风格,讲述了主人公在南美热带雨林开启拯救爱人和老爸的冒险故事。电影中诙谐的美式幽默和令人记忆深刻的动画配色,给人们带去了非常特殊的观影体验。

截至4月4日15时,《精灵旅社4》上映2天后票房破1500万元,排片比例也超过22%,不出意外可拿下清明档票房冠军。

《密室逃生2》上映日期:4月3日

这个清明档,不想或无法出门旅游,可选择在电影里玩一玩“密室逃生”。好莱坞惊悚片《密室逃生》2019年年初曾被引进中国内地,影片凭借简单粗暴又刺激的风格,最终拿下2.31亿元票房,成为一匹小黑马。如今,它的续集《密室逃生2》来了。《密室逃生2》采用了和前作一样的配方,最终也调制出了与前作几乎一模一样的味道。

当然,《密室逃生2》卖点也继承了前作的精髓:各种密室,新奇的密室,致命的密室。《密室逃生2》设计了四间密室——疾速地铁突变万伏电压房,度假沙滩暗藏流沙漩涡,地下银行惊现致命射线,城市中心突降腐蚀酸雨……前作中的火屋密室、毒气密室等令观众印象深刻,《密室逃生2》这次的密室设计更贴近现实场景。

相比一些商业片喜欢在紧张的动作戏中间穿插沉闷文戏的“自作聪明”,《密室逃生2》的“直给”也许更符合中国观众对娱乐性的定义。影片的基本节奏就是进入密室—出现伤亡—烧脑破解—进入下一间密室,没有多余的废话。

此次我国引进的《密室逃生2》是与北美院线公映版一模一样的版本,对于一部惊悚片来说实属难得。

新闻推荐

今明可赏月访“三星堆”

据新华社电当月亮附近同时出现3颗明亮的行星会是怎样一幅画面?天文科普专家介绍,3月28日至29日这两天清晨的东方地平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银幕清明档多部影片“请假” 有望在之后的档期中为观众带来更丰富的观影选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