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守牢环邕防疫关卡 全天候运转杜绝隐患 南宁公安全警动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2-15 06:00   https://www.yybnet.net/

?车辆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分流进入公安检查站

■本报记者陈蕾/文 程勇可/图 通讯员张军 农媛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行程卡。”2月14日,在南宁安吉公安检查站,循环播放的小喇叭不断提醒入城车辆,民警们24小时值守,确保不遗漏一车、一人、一物。

高速入口是防止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连日来,南宁市公安局进一步强化入城车辆和人员防疫安全检查,同时全局各警种、单位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好守牢疫情严密防线。

做足准备严把入城关口

当天下午3时许,安吉收费站迎来小高峰,车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分流进入公安检查站。车辆入站前,每个车道相隔3米便张贴有健康码,在提前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即使是一辆满员的小轿车,从停车检查到放行只需约30秒。

“我们按照一看码、二看卡、三测温、四处置的流程,优化检查程序,加快检查速度。”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许小欧介绍说,为了加快通行效率,检查站在通道前端设置了提示牌,引导通行车辆提前扫码,快速通行。

据悉,自2021年12月以来,全市启用各公路检查站开展疫情查控工作。尤其是今年2月6日起,各级公安机关向检查站增加了警力部署,进一步提高查控力度。目前,全市共有环中心城区公路检查站22个,各县(市、区)参照中心城区设置公路检查站40个,各检查站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四定责任制,细化勤务要求和措施,守好环邕疫情防控关卡。

“陆空”齐上阵织牢防护网

作为疫情防控的主要力量之一,无论是24小时设卡盘查,守好环邕疫情防控关卡,还是在各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维持秩序,或是走街串巷摸排检查,上门入户广泛宣传,处处都能见到一抹“警察蓝”。

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各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在辖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引导人流按照防疫要求有序检测,配合辖区乡镇街道、社区做好涉转码人员摸排及核酸检测管理工作,同时强化重点地区、部位、场所的安全防范和社会面整体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派出所社区民警落实网格化管控措施,及时做好人员信息核查等各项工作,到辖区督促落实防疫措施,加强辖区人员和车辆进出管控,提醒进出人员戴好口罩、严格接受体温检测、扫健康码、行程卡并做好相关登记等工作,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和自防自控。

与此同时,自2月9日起,警航支队组成警用无人机党员先锋队,主动支援各分局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们携带先进设备,到分局核酸检测点、检查站、人员密集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开展空中疫情防控政策广播宣传,协助开展治安巡查工作,运用“空中之眼”“空中之手”“空中之声”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覆盖面和效率。

依法查处各类涉疫案件

疫情防控离不开广大群众的配合和支持,但依然有个别人员心存侥幸,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连日来,公安机关依法对此类行为进行查处。

2月8日9时许,马山县白山镇某村韦某违反当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设宴邀请100余名村民,并将部分餐桌设于正在进行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的人员家中。马山县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阻止,县公安局合群派出所依法将韦某传唤到派出所,经调查收集证据,依法对韦某处以行政处罚。

2月10日下午,仙葫派出所接报称,在仙葫五合街疫情防控卡点有一女子驾车经过时拒不扫码通行,不仅与现场工作人员发生口角,更驾车直接冲卡。事发后,仙葫派出所民警将该女子滕某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滕某对其拒不配合疫情卡点检查工作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2月11日,青秀公安分局对其做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积极向当地乡镇提供从风险地区来返不向乡镇、村委(社区)报备的人员和非法聚集、聚餐等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线索。

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 成功发放首笔生猪活体抵押贷款

11月19日,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成功发放了首笔生猪活体抵押贷款,实现该分行生猪活体抵押模式“零”的突破,为解决传统农业养殖...

马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警徽照亮回家路2022-01-10 07:08
评论:(守牢环邕防疫关卡 全天候运转杜绝隐患 南宁公安全警动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