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写进国家法律! 澳大利亚正式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来源:济宁晚报 2017-12-08 10:45   https://www.yybnet.net/

7日,凭借绝对多数的赞成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通过了一项使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由此,同性婚姻将正式写进澳大利亚法律。议案最终通过,意味着澳大利亚成为全球第27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或地区。据估计,最早在2018年1月8日,同性伴侣就可以合法注册结婚。

此前,经过两个月的邮政投票,澳大利亚同性婚姻是否合法化的民意调查结果于11月15日出炉。结果显示,61.6%人同意、38.4%人反对。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当天表示,将尽早在今年圣诞节前推动同性婚姻立法在议会通过,使澳大利亚真正实现婚姻平等。而该议案此前已经于11月29日在澳大利亚参议院顺利通过。

在这之前,同性婚姻在澳大利亚并未获得联邦法律的认可,只有在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以及首都领地承认事实同性关系。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是世界著名的同性恋者聚集地,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同性恋大游行,每次都有上万人参加。(海外)

新闻推荐

不允许伤害孩子诋毁子弟兵 国防部发言人就红黄蓝幼儿园涉军谣言、军队反腐等答记者问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梅常伟)在国防部11月30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军队反腐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中俄将加强防空反导领域合作吴谦说,中俄两军将于12月11日至16日在北...

相关新闻:
蜘蛛蟹集体脱壳2017-11-30 11:32
猜你喜欢:
评论:(写进国家法律! 澳大利亚正式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