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购助手 春季“装备”上阵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3-02 14:16   https://www.yybnet.net/

马丁靴哪款越穿越经典

最近随着《红海行动》电影的上映,不少影迷表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尤其是男主们脚上的军靴,什么吃鸡、打CS、玩彩弹枪对抗统统Hold住,想要展现英姿飒爽的军风硬汉步调,怎么能缺少一双马丁靴。

没有华丽的装饰,没有鲜艳的颜色,它以做旧为美,无论时代怎么变革,它总是以复古经典、羁傲不逊的风格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并且经久不衰,这种鞋就是马丁靴。马丁靴款式追求经典,基本上不会有太多不同的地方,要说不同的就是它的鞋带孔数了。最常见的马丁靴有3孔、6孔、8孔、10孔,8孔在脚踝也是马丁靴中最经典的款式了,10孔以上基本脚踝以上至小腿肚了,不过对于男生来说8孔以下比较合适,再高的如果hold住,当然也可以尝试。

穿上马丁靴,犹如奔跑在草原上一匹脱缰的野马,肆意狂奔,而且马丁靴的造型也比较时尚、前卫,带有明显的英伦风范。但狂奔的前提是你的马丁靴质量要过硬,马丁靴帮面材质一般使用较厚、比较有型的真皮革或者高科技合成材料。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具有光泽度的亮面皮质,这种较硬。另一种是反绒亚光磨砂皮面,皮质柔软穿着相对舒服,更有一种自然做旧、复古的年代感和街头感。总体来说软皮相对舒服些,但硬皮相对有型。

马丁靴的靴底一般都是采用的耐磨防水的天然牛筋底,在试穿时要感受鞋底柔软度,用力在地上踩踏几下,试验一下弹性度。如果不是真正的牛筋底鞋底,在弯曲的时候会不自如,并且鞋底过硬,防震效果也不会好。

工艺往往是反映一双马丁靴的好坏关键。几乎每双马丁靴都会有显眼的外缝线,这种显眼的外缝线不但起到缝合的作用,还是马丁靴的一大特色之处。马丁靴的缝制线一般使用的是比较粗的专用线。选购时,仔细查看靴子每一处缝制的地方,马丁靴的脚底边缝线是缝在鞋的帮面上的,首先优质的缝线线条做工均匀细致,并具有一定的立体感觉,而比较劣质的马丁靴线条基本只是用来装饰,没有一定的整齐性和立体感,用手刮一下可能缝线还会起毛或线头流出。

除了靴子的外观以外,尺码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实体店购买还好,直接去店里试穿。不过马丁靴的码数不能依照平时运动鞋的标准购买,购买时最好要比实际尺码偏大半码,避免磨脚。如果是网上购买或代购,鞋码问题是必然要注意的,不过最好是先到专柜试穿好号码或者看清楚尺码描述,因为很多时候地域的不同、品牌的不同靴子的尺码也会有差异的,比如平时穿国内42码数的鞋正合适,但国外版的42码不一定就合适,避免靴子大小尺码不合适来回退换,购买时着重关注鞋码尺寸、大小很有必要。

羊剪绒外套换季时穿最贴心

虽说已经立春,但老话讲:“春捂秋冻”,这个时候保暖还要继续,褪去整个冬天的厚重感,很多人选择来一件羊剪绒外套,时髦又保暖。而且此时正值各大商场,秋冬款打折促销之际,入手正当时。

羊剪绒和羊绒一样,都是生长在羊身上的,不同的是羊剪绒是剪了羊绒后余下的羊毛连皮一起的,也属于皮毛一体,不过是剪了毛的天然动物原皮原毛。那么,如何挑选到品质好的羊剪绒外套呢?

羊剪绒外套也不是所有的都是皮毛一体的,也有很多俗称人工植绒出来的羊剪绒外套,其实就是从羊身上剪下来的羊毛利用人工技术粘连到其他面料上,保暖性、美观性一定是不如皮毛一体。所以,首先要分辨下是不是皮毛一体,真正的皮毛一体严格意义上是羊身上的整张皮毛裁剪,皮和毛是连在一起的,手扒开毛可以清楚的看到皮板,且毛孔分布也是比较均匀的,如果不是皮毛一体的羊剪绒皮的话,能很明显能看到编织经纬线。而且手捋一下会有轻微掉毛现象,而且动物的皮毛是自然生长的,是很牢固,浓密的,是人工做不出来的效果。

品质好的羊剪绒是赋有一种独有的光泽感,这种光泽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整体给人的感觉比较舒适,就犹如羊自身散发出来的光泽一样,品质是可以看得出来的。

其次,看一下毛质如何,真正的羊剪绒皮毛一体表面是动物自然生长的,不可能都那么均匀,是带有一定的垂感的,看起来很完美,穿在身上也是具有厚重感,并且用手去感受,毛质是比较硬挺、厚实、柔软光滑的,但如果是仿造的话是没有这种感觉的,摸起来也比较粘连,表面纹理也是属于人造的规则,更没有所谓的光泽、垂感可言。

至于羊剪绒外套的价格,相对来说,羊剪绒的外套性价比较高。价格也不等,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目前,市面上比较多数优质的羊产自澳大利亚,如果是真正产自澳大利亚的羊剪绒外套,那么价格也会偏高,即使是产自澳大利亚最次的羊剪绒毛质也是胜过于国内的质量的,所以,在挑选的时候,不必要求必须是澳大利亚,只要具备以上的一些品质,价格优美,都是可以考虑的。

拉杆箱选对了带“爱”回校

伴随着高校开学季的临近,不少准备返校的学子开始收拾行囊,对于父母而言,孩子喜欢吃的用的,都想要打包让孩子带回校,一款合适的拉杆箱,就可以将这些包含“爱意”物品,一“箱”全揽。如今拉杆箱的种类型号品牌都是非常多的,在进行选择的时候除了价格、容量、款式外,还有一些事项是需要了解的,以方便自己挑选出质量好的拉杆箱。

看外观:硬箱能防潮,软箱装得多,硬箱选用的材料为塑料成型,软箱的材质则为织物或皮革类。有消费者依据外观判断,觉得硬箱比软箱更结实,商家提醒消费者,硬箱防潮防压的性能较强,能承受更多外来冲击,如果携带怕挤压和震荡的物品可以选择硬箱,而软箱特点在于箱体本身重量较轻,而且箱体又具有一定的伸缩度,与同规格的硬箱相比能装下更多的物品。一般旅客携带衣物食品可以选择软箱。看外观的话,软箱主要检查针脚是否均匀,是否存在空针、漏针的现象;硬箱则主要观察箱体是否有裂痕等。

看滚轮:有轴承的滑轮更可靠。旅行以硬箱箱包的后轮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部位,如果后轮外露,使用中就很容易被路阶损坏。商家提醒消费者,一般来说半包式的后轮使用更加持久。此外在观察箱包的轮子时,可以看看轮子内圈是否有轴承,如果有轴承的话,这样的轮子是比较结实耐用的。

看拉杆:要能承受一定强度。在选拉杆箱的时候,消费者应该先看固定在箱包上的拉杆是否牢固,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把拉杆上下来回多抽动几次,看看拉杆拉动的时候是否顺畅。如果是带按钮的拉杆,还要看按钮在按下去之后能否很快地弹起。

新闻推荐

澳无家可归工人数量增长工资增长停滞生活成本提高

由于澳大利亚工人的工资远不能负担得起上涨的住房成本,数以千计的工人正在寻求帮助。在3年内,这一数量增长了近30%。这一现象引发了工人们对工资增长停滞和无法负担高额住房成本现象的担忧。澳大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购助手 春季“装备”上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