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网购热情高涨 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对跨境电商征收10%增值税

来源:新华社 2018-06-06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堪培拉6月5日消息,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网购热情高涨,在线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50%,这给澳零售商带来巨大压力。据多家当地媒体报道,澳政府将于7月1日起对跨境电商征收10%增值税。

澳大利亚统计局4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网上销售额达13亿澳元(1澳元约合4.87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只有5亿澳元。这一数据证实了许多零售商最担心的问题:网上销售巨头正从当地商店抢走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目前,在澳大利亚每消费20元中就有1澳元是网上购物花掉的。网购销售额占澳大利亚今年4月全部销售额的5.4%,而去年同期这个比例是3.4%。

针对澳政府向跨境电商征收增值税,美国电商企业亚马逊宣布,新政生效后将不再从海外网站给澳大利亚地址的消费者发货。征收增值税意味着网上购买的衣服、图书、电气设备和运动装备会比以前更贵。此前,网购价值不超过1000澳元不用缴纳这笔税费。

宏观经济学专家萨拉·亨特表示,澳大利亚网购的迅速增长势头还将持续。

(原题为《澳大利亚将对跨境电商收增值税》)

新闻推荐

澳大利亚女孩做家务多获得的零花钱却更少

视野本报讯中新网5月30日消息,据澳洲网报道,在调查了1万多名澳大利亚中小学学生后,墨尔本大学近日发布了名为“儿童贡献”的...

相关新闻:
图说天下032018-05-27 08:16
猜你喜欢:
评论:(网购热情高涨 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对跨境电商征收10%增值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