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你的个性AI能“看穿”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8-28 10:22   https://www.yybnet.net/

德国马普计算机科学研究所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合作,开发出了一种通过眼球运动判断人物性格的软件。研究人员借助人工智能(AI)可以基本确定被观察对象是否属于神经质、友好、外向、认真和好奇等性格特征。

为获取软件开发所需数据,布林团队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开展了合作,对50名平均年龄为22岁的学生进行了跟踪拍摄。他们让学生在校园里闲逛,拍摄学生在校园商店购买咖啡或其他物品时的眨眼次数和眼球运动,然后要求学生完成心理学家通常使用的问卷测试。最后,结合拍摄资料和调查问卷的结果,为软件开发提供了数据支撑。

“人的眼睛不仅能捕捉周围环境,而且是心灵的窗户。”项目负责人布林介绍,“眼睛能透露出人的一些基本性格特征,以及我们是谁、我们的感受和我们做什么。”人们常常无意识地从他人的眼中看出他们的性格,而这一能力也可以应用到机器人身上,使机器人学会以自然的方式与人沟通,从而使机器人变得更加高效和灵活。为此,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软件系统,该软件通过评估眼动仪记录的眼球运动,可以预测一个人的个性特征。

新闻推荐

莫里森就任澳第30任总理

据新华社堪培拉8月24日电(记者/白旭)新当选的澳大利亚主要执政党自由党党首斯科特·莫里森24日晚在堪培拉宣誓就职,正式成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的个性AI能“看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