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多吃蔬菜和鱼类有助降低患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8-3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由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主导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饮食中蔬菜和鱼类摄入量高的人患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较低。

发表于国际《多发性硬化症期刊》的这项研究发现,摄入更多的健康食品,如蔬菜和鱼类,和降低患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之间存在联系。健康食品摄入量最高的人群患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降低了50%。

多发性硬化症损害大脑和脊髓神经,破坏免疫系统,导致疲劳、肌肉无力、行动困难,可能造成不同程度残障。

研究主要作者、科廷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露辛达·布莱克博士说:“有许多已知的环境危险因素会导致多发性硬化症,包括维生素D摄入量过低、日晒过少、吸烟等。我们对饮食习惯和食物摄入是否也在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很感兴趣。”

据布莱克介绍,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澳大利亚免疫力研究”中的膳食摄入数据,以评估健康饮食方式是否会对多发性硬化症早期症状产生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虽然目前没有治愈多发性硬化症的方法,但高危人群可以通过改善饮食习惯降低患病风险。

布莱克说:“我们发现目前对多发性硬化症发病高风险人群展开营养学教育非常必要,因为这可能有助于他们遵循健康饮食习惯并有助于降低患病风险。”

墨尔本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参与了这项研究。

(陈宇)

新闻推荐

中国一留学生在澳失踪11天 当地警方急向公众征集线索

警方发布了徐敏的照片,希望公众协助寻找。海外网8月27日消息,当地时间27日,澳大利亚警方通过媒体发布消息,寻求公众协助寻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澳大利亚外长辞职2018-08-27 09:34
评论:(多吃蔬菜和鱼类有助降低患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