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澳研究人员用基因测序“修正”细菌分类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8-31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悉尼8月29日电(陈宇)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人员用基因测序技术绘制出细菌进化树,这一方法有助于改进以往的细菌分类法。

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英国《自然·生物技术》杂志上。研究人员主要使用一种被称为元基因组学的方法,对自然环境中的细菌样本直接进行测序,进而绘制出细菌进化树,更好地对细菌进行分类。

现有的生物分类主要依据生物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等方面的特征,以弄清不同类群之间的亲缘关系和进化关系。

研究项目负责人、昆士兰大学化学和分子生物科学学院教授菲利普·胡金霍尔茨说,尽管科学界总体认可这种根据生物进化关系来确定的分类,但因为细菌难以根据物理特征区分,所以此前对细菌的分类存在一些错误。

研究人员以细菌中最常见的120种基因图谱为基础绘制出庞大的细菌进化树,以构建一个标准化的模型,修正以前的分类错误。

例如,按照原先的分类方法,只要是细胞内部产生孢子的杆状细菌都被归入梭菌属,而现在可以根据进化树将梭菌属下的细菌重新分类到29个科的121个不同的属。

研究团队中负责软件开发的博士多诺万·帕克斯说,随着生物测序技术的进步,现在研究人员可以获得成千上万种细菌的完整基因“蓝图”,包括一些目前还无法在实验室培养出的细菌。

新闻推荐

莫里森宣誓就职成为澳第30任总理

据新华社堪培拉8月24日电(记者白旭)新当选的澳大利亚主要执政党自由党党首斯科特·莫里森24日晚在堪培拉宣誓就职,正式成...

相关新闻:
澳大利亚外长辞职2018-08-28 12:01
猜你喜欢:
评论:(澳研究人员用基因测序“修正”细菌分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