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科学研究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9-29 07:14   https://www.yybnet.net/

睡前服用维生素能帮助回忆梦境

梦是人在某些阶段的睡眠时产生的想象中的影像、声音、思考或感觉,通常是非自愿的。如何控制自己的梦境?在不远的未来,或许这个“梦想”真的可以实现。

不久前,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了一种醒来不想让梦境消失的方法。研究人员通过对100名志愿者进行研究,从而给出了一种帮助“盗梦”潜在策略——睡前服用维生素B6可以有效帮助回忆起自己的梦。

在实验中,参与者被要求连续五天睡觉前服用剂量高达240毫克的维生素B6补充剂,而最后的结果表明,参与者自述他们在服用维生素B6补充剂之后,回忆梦境的能力提高了。尽管如此,目前还需进一步的研究来调查维生素B6的作用是否会随饮食的多少而变化。

低脂乳品或有益心理健康

不久前,日本东北大学的研究发现,低脂肪乳制品可能有益心理健康。这次的研究对象包括1159名日本成年人,其中大多数是女性。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抑郁症发病率约为11%,约有3.4亿抑郁症患者,因此研究者需要弄清楚低脂肪乳制品和抑郁症状之间的联系。

在通过一系列评估后发现,与较少消费这类乳制品的人相比,消费更多低脂牛奶和酸奶的人,不太可能会出现抑郁症状。但与此同时研究者也发现,全脂乳制品的消费和抑郁症之间没有关联,这可能是因为与抑郁症有关的全脂奶中的反式脂肪酸被牛奶中的色氨酸所抵消。专家表示,今后仍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低脂乳制品摄入与较低的抑郁症风险之间关联的机制。(均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每年有数百万吨塑料碎片流入海洋 塑料污染威胁海龟生存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海龟吞食塑料的数量越多,死亡风险越高,海洋塑料污染正在威胁海龟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研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