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光纤技术的突破让现阶段网速提高100倍

来源:华商报 2018-11-01 01:57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我们普遍享受到了百兆宽带,国外一些运营商甚至开始提供千兆宽带服务。

但如果让它再快100倍呢?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现在,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正在开展该项工作,他们在光纤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为超高速宽带网络打下基础。

该研究为光纤系统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来传输更多的数据。这项研究可让光线传播时扭曲,使得光可携带比现有更多的数据,能让现阶段网速提高100倍。

虽然光纤网络已非常高效,但传统光纤仍有一些缺点,现有网络通常使用光图案的颜色和方向作为传递信息的主要手段。但研究人员认为它们可以做得更好。

研究人员提出的新型光纤系统在行进时弯曲成螺旋形图案,有效地添加了一个可以携带更多数据的新变量。“这就像DNA的双螺旋一样”,该项目的研究者者MinGu说。

这项新突破比先前提高光纤效率的努力更加实际,可以轻松添加到现有光纤网络以增强其功能。预计这项新技术在十年后将大规模应用。中关村

新闻推荐

常食用绿叶蔬菜有助降低眼疾风险

澳大利亚一项为期15年的研究显示,每天食用富含硝酸盐的绿叶蔬菜,有助于降低患老年黄斑变性的风险。老年黄斑变性是一种与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光纤技术的突破让现阶段网速提高100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