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内阁部长再撂挑子澳总理面临压力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3-0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陈立希)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2日证实,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和国防工业部长史蒂文·乔博不会参加定于5月举行的联邦议会众议院选举。这两名自由党议员的退出,预期将进一步拖累执政联盟选情,加剧现政府受到的压力。

派恩和乔博以前,多名内阁部长宣布辞职或不再参选。莫里森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任命参议员琳达·雷诺兹为国防工业部长;他本人如果在选举后继续执政,雷诺兹将成为新政府国防部长。

至于派恩,莫里森说,他肩负强军职责,所以留任国防部长,直至选举。“我们在处理一些非常敏感的问题”。

莫里森打算选举结束后再填补内阁部长空缺。派恩和乔博弃选前,本土事务部长奈杰尔·斯卡利恩宣布退休、就业与妇女事务部长凯莉·奥德怀尔辞职、前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则宣布不再作为自由党候选人竞选联邦众议员。

众议院选举将决定组阁权归属,自由党和国家党组成的执政联盟面临主要反对党工党的强力挑战。澳大利亚媒体预测,工党可能赢得众议院选举,延续澳大利亚政府频繁更换总理的状况。

澳大利亚联邦众议院设150个议席,由自由党和国家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先前凭借仅一个议席的优势占据众议院多数席位。

然而,去年8月,自由党举行议会党团投票,选举时任国库部长莫里森为新一任党首和政府总理,时任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遭党内“逼宫”下台。特恩布尔随即放弃议员身份,他所属自由党在补选中败北,丢掉关键一席。而后,又发生自由党众议员退党等状况,令执政联盟议席不断减少至73席。其中,自由党58席,低于最大在野党工党的69席。

2010年以来,澳大利亚总理频频易人。当年,时任总理陆克文遭工党党内“逼宫”,由朱莉娅·吉拉德取代;2013年联邦议会选举前,陆克文又在党内权力争夺中战胜吉拉德,夺回工党领袖和总理职位。不过,工党在2013年联邦议会选举中败给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托尼·阿博特出任总理;2015年,特恩布尔“逼宫”成功,接替阿博特出任总理。去年8月,特恩布尔去职后,由莫里森出任总理。

新闻推荐

澳航宣布废除纸质登机牌

新华社悉尼2月21日电(王梓乔)澳大利亚澳洲航空集团下属的澳洲航空公司、捷星航空将废除纸质登机牌和机上安全操作手册,改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阁部长再撂挑子澳总理面临压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