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编者按为深入推进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月份

来源:禹城市报 2007-07-22 00:31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为深入推进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7月份以来,市文明委在去年“榜样的力量”主题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在全市干部职工

中深入开展了争做“群众贴心人”主题教育活动。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市民通过各种形式,踊跃推荐心系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模范人物。市活动组委会坚持走群众路线,本着“倾听群众呼声,尊重群众意愿”的原则,结合初选公示投票结果和群众荐评意见,最后确定“群众贴心人”正式候选人20名。本报从今日起推出“践行群众路线、争做群众贴心人”专题报道,陆续刊发候选人模范事迹,敬请读者关注。

丁建广:

群众日子好了,俺心里才踏实

离家创业10年间,他积累了千万家产。但看到村里仍有一些村民还没发家致富,他毅然卖掉在县城的企业,回村建起一家食品公司,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当上了“工人”;他亲自建起21个示范棚,带动全村发展起66个蔬菜大棚,村里的留守妇女都在家门口挣了钱。为了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他自掏腰包数十万,打了饮水井,建起休闲广场和大屏幕,并在节日期间为村里的老人们发放福利……

作为村支书,他是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作为一名党员,他是群众的贴心人。他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本报记者王磊孙静静

回乡办企业让村民在家门口挣大钱

情系众乡亲日常生活装心里

42岁的辛寨镇梁庙村支部书记丁建广,10多年创业成就千万资产。他致富不忘众乡亲,自掏腰包数十万元,用于改善群众生活,并带领全村700多名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2000年,凭借多年贩运过毛鸡、跑过饲料和兽药销售积累的经验,丁建广抓住商机,在县城做起宰杀毛鸡冷藏的生意。几年下来,挣了上百万元。但每次逢年过节回到村里,看到仍有部分群众并不富裕,他心里就不好受。于是,思忖再三,于2006年,他在本村建起“超群”食品有限公司,吸引本村120名村民到公司就业,人数占到全村劳动力的三分之一。他们当中,男工一个月的收入达到3000余元,女工也能达到2000余元。“在家门口每月能挣到这多么钱,还不耽误庄稼活,这多亏了建广啊!”村民王春香知足地说。

2009年,丁建广高票当选为梁庙村的支部书记。他见种植大田作物效益不高,便先后4次带领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到寿光参观蔬菜大棚种植地。回来后,虽然8户村民搞起了蔬菜大棚,一个棚纯收入4万余元,但多数村民还是在观望。于是,丁建广投资160万元建起了21个高标准蔬菜大棚,一季下来,挣了七八十万元。群众见了很眼红,纷纷跟着建起了大棚。2010年11月,丁建广带头成立了“绿鑫”蔬菜合作社,蔬菜产品注册了“绿康园”商标,实行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育苗、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他们所生产的西红柿和黄瓜,基本接近无公害,高出市场价五六毛钱,每个棚年均利润达4—5万元,全村蔬菜大棚很快发展到66个,村里所有的留守妇女劳力,也都成了忙人,每月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

丁建广上任村支书时,村里没有路灯,村民夜间出行很不方便,也不利于村里的治安稳定。于是,他自掏腰包安装了路灯,并承担了全部路灯电费。

自从安上了路灯,村民们夜生活也开始丰富起来。晚饭后,他们不再憋在家里看电视、拉闲呱,而是走出家门,三五成群地散步、健身。丁建广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但高兴之余总觉得还缺点什么,这种零星的群众活动,比起城里人,根本没有组织性和统一性,需要一个合适的场地将大家聚拢在一起。2010年,他和村委会一班人经过详细规划,独自出资3万余元,在村东头建成了一个2000平米的广场,让村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休闲、健身场所。

“建广这孩子,村里大大小小的事儿都惦记着,”村里77岁的五保老人梁玉祥,每次谈起丁建广,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每年中秋节和春节,丁建广都会从自己的经营收入中拿出部分资金,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发放面粉、白条鸡茶叶等物品。见村里自来水水质不太好,他又拿出1万元,在村里打了一口自来水井。村民们粗略地算了算,这些年来,丁建广为村里捐出的钱,累计已达几十万元。

2010年,辛寨镇在“两区”同建中,将梁庙村与周围15个村庄合并,建设成居民达5000人的梁河社区,丁建广被安排专职负责社区建设。从此,他便将自己的企业交给了妻子管理,自己天天盯在施工一线,把质量、促进度,唯恐出现质量和安全问题。

社区12万平米居民楼竣工后,5个村的640多户群众相继搬迁入住。今年入夏以来,每天晚上,社区广场上健身、休闲的群众,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丁建广又出新招:把广场建成群众了解党政方针、获取科学知识的平台。于是他自掏腰包12余万元,为社区安装了一台高3.45米、宽4.3米的LED大屏幕。

“现在,每天晚上先播放中央台《新闻联播》,然后再播放一些科学种植和养殖等方面的光碟,大家既能了解国内外大事,又能学到很多技术,等社区全部建成后,还要轮播不同形式的娱乐节目,以满足不同层次的群众需求。”谈起社区未来的群众文化生活,丁建广的脸上充满了自信。

捐建大屏幕让群众在休闲中长见识

新闻推荐

科技局“选商聚智”服务企业,科技局“选商聚智”服务企业

本报讯(通讯员 程东梅)“半年工作会议再次吹响新一轮经济建设的‘集结号\’,科技局将以‘选商聚智\’、服务企业为重要抓手,培育后发优势,增补措施,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近日,就如何开展“招商引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编者按为深入推进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月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