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磁条芯片卡将不能“刷”了从5月1日起关闭复合卡磁条交易,磁条卡可正常使用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03-24 15: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从5月1日起关闭复合卡磁条交易,磁条卡可正常使用

■ 本报记者白云磊

根据央行规定,从今年5月1日起,将全面关闭磁条芯片复合卡的磁条交易。记者走访发现,此规定并不影响复合卡的正常使用,只是在进行POS消费时,复合卡将不能再进行刷卡消费,而是通过插卡或挥卡使用,这大大提高了银行卡使用的安全性。此外,金融机构发行的纯磁条卡仍旧可正常使用,但有关专家提醒,磁条卡安全性较低,建议尽早更换芯片卡。

去年7月份,央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的通知》,该《通知》要求,自2017年5月1日起,全面关闭磁条芯片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各商业银行应采取换卡不换号、实时发卡等措施加快存量磁条卡更换为金融IC卡的进度。

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两种银行卡,纯磁条卡,磁条芯片复合卡。“卡正面有一个正方形的芯片,背面有黑色磁条,这就是磁条芯片复合卡,目前大部分芯片卡兼有磁条。 ”省内一家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闭磁条芯片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并不影响该卡的正常使用,只是在使用银行卡消费时,复合卡在交易中是读取芯片,而不再是刷磁条的降级交易行为。这意味着,如果收银员对磁条芯片复合卡采取刷磁条的方式交易,则交易不能成功,需根据屏幕提示使用芯片进行插卡或挥卡操作重新交易。

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大型商场发现,不少商家的POS可以同时支持插卡和刷卡消费,但如果是使用磁条芯片卡,只能进行插卡或非接式消费,不能再进行刷卡消费,但是如果是纯磁条卡,仍旧可以正常使用。记者从全省农商银行系统了解到,目前该系统IC卡(磁条芯片卡)降级交易已关闭,不再支持此类型卡做刷卡交易。

关闭磁条芯片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大大降低了银行卡被复制的风险。有关人员表示,磁条芯片卡,兼具磁条卡和芯片卡双重功能,只要关闭了它的磁条交易功能,就是一个纯芯片卡了。相较而言,芯片卡容量大,可以存储密钥、数字证书、指纹等信息,能够同时处理多种功能,具有安全性好、存储容量大、使用方便等特点。

需要提醒的是,客户手中持有的纯磁条卡依旧可以正常刷卡消费。央行规定要求,各商业银行应从交易渠道、刷卡频次、单笔交易金额、日累计交易金额、交易地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磁条交易风险控制。专家表示,从安全性考虑,建议用户尽早把磁条卡更换成芯片卡。

记者从省联社获悉,近年来,全省农商银行系统持续推进磁条卡升级工作,卡介质逐步向芯片IC卡过渡,目前,全系统已全面停止了磁条卡的制卡、发卡,新发银行卡均为芯片IC卡。截至今年2月份,全系统IC卡占比27.89%,较去年初新增约10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我国下月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行政事业性收费

据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刘红霞何晓源)记者23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通知称,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磁条芯片卡将不能“刷”了从5月1日起关闭复合卡磁条交易,磁条卡可正常使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