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可燃冰商业开采尚需时日油服油装走势须看油气改革+油价

来源:德阳晚报 2017-05-25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近日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可燃冰是水和天然气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结晶化合物,1m3可燃冰可分解产生164m3天然气,属于清洁能源,全球储量极为丰富,海上储量占比达八成。

华创机械研究员李佳认为,目前可燃冰的开发成本依然较高,距离大规模商业开发利用尚需时日,但我国可燃冰储量丰富,叠加政策鼓励天然气消费及能源安全等因素,我国可燃冰中长期开发潜力巨大,有助于推动油服油装产业的扩张,建议关注杰瑞股份、惠博普、潜能恒信等相关优质标的。

当前,油气改革方案已正式印发,政府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油气基础设施领域;而国际油价的波动决定着全球各大综合油气公司的资本开支,资本开支的多寡决定着油服油装行业景气度。因此,未来油服油装产业的兴衰走势,将主要依赖于我国油气改革方案的进展,以及国际油价的波动。

目前,油服油装产业虽较过去略有复苏,但受制于原油价格上涨动能不足而依旧乏力,此次油气综合改革方案出台,为民营油服油装公司创造巨大的发展空间。此外,承接破除油气产业行政垄断的改革思路,市场关注点聚焦在上游油气矿权准入流转机制、油气管道独立与否等问题,无疑为油服油装产业创造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禧阳理财财富管理”服务,依托华创证券研究所强大的宏观经济与行业研究实力,由研究所财富管理团队与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团队联合推出,面向高端个人客户提供买方研究支持和财富管理咨询服务。加入华创证券“禧阳理财财富管理”服务,即刻感受交易便捷、服务专业、品类丰富、沟通高效的投资体验!

新闻推荐

家庭房产净值占总资产近七成

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新鲜出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可燃冰商业开采尚需时日油服油装走势须看油气改革+油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