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新三板主办券商评比结果出炉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0-20 12:1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8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9月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根据《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全国股转公司通过“执业质量负面行为”、“对市场发展的贡献”、“其他对评价有重要影响的事项”和“被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行政监管措施和行政处罚情况”四类评价指标以点值的形式进行量化,将“执业质量负面行为”量化计算出的综合点值进行加点、扣点,计算出各主办券商的评价点值。

据了解,9月共有100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28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点以上,占比29.17%;46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90点之间,占比47.92%;20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80点,占比20.83%;2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2.08%。

按照此前的监管规则,全国股转公司将依据评价结果对主办券商进行日常监管。其中,每月对上月月评结果排名后十位的主办券商进行电话问询,必要时要求提交书面说明或现场检查,并将处置结果报告证监会及主办券商注册地证监会派出机构。同时,还将根据评价结果的不同,对主办券商实施差异化制度安排。

据了解,9月份全国股转公司共记录负面行为139条,涉及59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40条,占比28.78%;推荐后督导类72条,占比51.80%;交易管理类5条,占比3.60%;综合管理类22条,占比15.82%。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月度评价结果主要体现主办券商执业质量变化的动态情况,是全国股转公司实施动态监管的需要。各主办券商需重点关注负面行为记录的主要记录事项和情形,加强合规风险管理,及时采取措施提高执业质量,切实落实执业质量评价工作对提升执业质量的推动作用。

据《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险企争相发力科技保险 互联网渗透率将达12.5%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王淑娟)众安保险在H股上市成为科技金融第一股,中国平安推出智能保险云,同方全球人寿发布“宙斯”智能个险系统……眼下,无论是新型的互联网险企亦或是传统保险公司,都在发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三板主办券商评比结果出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