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德国组阁谈判遭遇三大难题 默克尔12日在参加谈判前呼吁各方“寻求妥协”

来源:安庆日报 2017-11-14 09:14   https://www.yybnet.net/

●德国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自由民主党和绿党计划在本月16日完成试探性谈判,从而转入正式谈判

●截至目前,各方在欧洲政策、能源与环境政策、难民和移民政策等3个关键议题上仍存在较大分歧

●如当前组阁谈判失败,75%的受访者支持重新选举

新华社柏林11月13日电(新华社记者袁帅)德国组阁谈判进入关键一周。德国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自由民主党和绿党计划在本月16日完成试探性谈判,从而转入正式谈判。

截至目前,各方在欧洲政策、能源与环境政策、难民和移民政策等3个关键议题上仍存在较大分歧。如果谈判破裂导致组阁失败,德国不得不重新选举。为此,联盟党领导人、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在参加谈判前呼吁各方“寻求妥协”。

组阁谈判10月20日开始,共围绕12个议题展开。目前,谈判已进行了三周半,各方在一些领域达成了一定原则性共识。

然而,各方在欧洲政策、能源与环境政策以及移民和难民政策等关键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分歧之大甚至一度影响谈判气氛。

针对欧洲政策,各方分歧主要集中在欧元区预算、欧洲银行业联盟、欧洲稳定机制(ESM)救助项目上。自民党强烈反对设立欧元区统一预算,认为这将导致德国不断“补贴”其他欧元区国家。

针对移民和难民政策议题,各党派交锋多次。组阁谈判开始前,联盟党内部两派达成一致,宣布为今后一年内德国接纳的移民和难民人数设置20万人的上限。这一立场有望得到立场同样偏右的自民党的支持,但遭到立场偏左的绿党反对。绿党主张,不仅不应该设置人数上限,而且应接纳移民和难民的亲属来德国团聚。

针对环境问题,绿党此前主张在2030年前全面取消内燃发动机的生产,但这招致联盟党和自民党的强烈反对,担心这一做法会给德国汽车制造业带来过重负担。11月7日,绿党做出妥协,放弃为取消内燃发动机设定日期,而是通过促进公共交通、推动交通工具和交通网络现代化等多种手段减轻环境污染。绿党谈判代表日前表示,这一党派已做出较大让步,希望其他党派能做出回应。

民调还显示,如当前组阁谈判失败,75%的受访者支持重新选举。

德国舆论认为,虽然各方存在一定分歧,但随着谈判期限临近,有望达成妥协。

新闻推荐

A股市场分化格局较为清晰,短线走势仍可期待

周一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其中,上证综指已是六连阳。周一盘面也显示出分化格局仍然较为清晰。沪市上涨家数为555家,下跌家数为72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23家,下跌家数为1066家。由此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组阁谈判遭遇三大难题 默克尔12日在参加谈判前呼吁各方“寻求妥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