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因城施策”调控显效 “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1-24 13:16   https://www.yybnet.net/

风向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0月份房价总体稳定,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15个热点城市中,1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出现同比下调,这体现了调控的影响。同时,15个热点城市在9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全面下行后,个别城市再次出现上涨,分别是天津、上海、成都,而北京等城市依然处于下调趋势中。9月、10月是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然而,市场人士观察发现,今年的“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大部分热点城市成交较往年相比出现下降。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再次为房地产市场确立主基调。同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在持续发挥作用,一些城市进一步出台了调控措施,作为与购买住房并行的解决居住问题的措施,住房租赁开始逐步走向舞台中央,多地采取措施大力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

从长效机制的逐步建立,到调控措施的持续作用,再到对市场行为的规范,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值得期待。

新闻推荐

分析|现金贷若不能有效监管,或给整个金融系统带来大麻烦

利率畸高、滥用个人信息暴力催收……现金贷乱象由来已久,不过整治现金贷的“靴子”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稳会)正式成立之后,才刚刚开始落地。所谓现金贷主要是指基于互联网的小额现金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城施策”调控显效 “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