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新三板改革新年大动作开启集合竞价交易制度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2 11:35   https://www.yybnet.net/

为保证新交易制度顺利实施,验证各方技术系统的部署情况,1月8日,全国股转系统下发《关于开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制度改革通关测试的通知》,定于1月13日进行交易制度改革通关测试。在此之前,全国股转系统就交易制度改革进行了第六次全网测试。

在此之前,新三板仅有协议和做市两种转让方式,按照此次发布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简称《转让细则》),新三板交易制度将新增集合竞价转让方式,细分为盘中做市转让、盘中集合竞价转让、盘后协议转让以及线下特定事项协议转让等4种方式。此次测试完成后,1月15日将正式实施新交易规则。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的目标是完善市场价格形成机制,为持续改善流动性奠定基础。

修改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引入集合竞价交易制度,原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股票盘中交易方式统一调整为集合竞价,同时与分层配套,实施差异化的撮合频次。二是分类纾解协议转让需求,对于单笔申报数量不低于10万股或转让金额不低于100万元的交易,可以通过交易系统进行协议转让;对于属于特定事项的协议转让需求,可以申请办理特定事项协议转让业务。三是完善做市转让方式,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的股票,增加特定条件下的协议转让安排;改革收盘价确定机制,增强价格稳定性。四是将前期以通知形式规定的申报有效价格范围纳入《转让细则》。

此次引入集合竞价制度,在综合考虑了基础层和创新层股票的流动性水平和投资者交易需求的基础上,确定了基础层集合竞价股票每日撮合1次;创新层集合竞价股票每日撮合5次。

据中国新闻网

新闻推荐

巨头垄断 供需失衡 内存价格上半年涨势难止

1月11日,全球电阻第一大厂国巨上调电阻价格的消息不胫而走。据了解,此次调价主要是因为汇率持续升值、原物料及人工成本的持续上涨,价格上调幅度为15%至20%。实际上,电阻价格上涨只是去年以来存储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三板改革新年大动作开启集合竞价交易制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