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周期产品今年有望保持高位振荡 沪指再创新高 牛市味道渐浓 目前A股走势与2014年行情相似,资金开始逐步流入市场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9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丽颜 黄颖

周四沪指再创反弹新高。不过,市场分化持续严重,反弹是否能持续?邕城业内人士认为, 沪市已站稳了新高的位置,牛市走势已经很明显。另外, 从目前看,市场正在吸引资金进场,股指就算有回调,也不会很大,后市有望振荡上涨。

大盘

上证50指数日K线出现惊人的“15连涨”

周四,沪指继续强势上攻,最高至3476.55, 再度刷新两年新高。上证50指数日K线出现惊人的“15连涨”。不过,创业板指单边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报3474.75,涨0.87%;深成指报11319.91,涨0.14%;创指报1738.00,跌0.23%。两市合计成交4848亿元,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股与钢铁股强势领涨。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认为, 目前市场资金流入较为明显,大盘蓝筹,例如银行、券商等涨势较好,且流入资金较明显,主要集中流入沪市,沪市表现较强势,已创出新高,且站稳了新高的位置。因此,牛市走势已经很明显,后市有望振荡上涨。“目前A股的走势与2014年的行情相似:牛市初期时,首先由金融板块来带动、拉升整个市场,树立标杆之后再拉动其他中小个股的上涨,是一个分批上涨的过程。”卢宏锋称,尽管短期中小创个股依然处于低位,例如周四创业板有所调整,原因在于市场分阶段上涨,因此某些板块先上涨,其他板块在低位振荡,属于正常现象。

卢宏锋分析,能容纳巨额资金博弈的两大主要市场一是房地产市场,二是A股市场。但现在国家在调控房地产市场,大规模资金进场不大现实。而目前A股市场依然处于低位,美国股市、欧洲股市等市场已出现较大上涨,只有A股市场依然在底部刚启动的形态。因此,后市资金进场博弈的概率很大。从目前看,很明显有资金逐步流入A股市场。特别是银行板块,银行几万亿元的市值依然有资金流入,表明市场现在正在吸引资金进场,只是进场需要一个过程。目前可进场布局成长性较好、成长性高的个股耐心持有。

分析

热点方面,钢铁建筑等周期行业板块受益于产品涨价,整体走强如何关注? 卢宏锋认为, 周期性行业的产品会在今年有望保持在高位振荡,甚至有的品种持续走强。它们的业绩会不错,但那些已经大幅度上涨的不建议追高,等待市场有较大幅度调整时可进行低吸。主要关注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这些企业规模较大,市场占有率较大,盈利能力较强。

经济形势向好时,整个有色金属板块均可关注,其他的整个周期性个股均可关注。例如水泥、造纸、化工等行业。这段时间,水泥板块已经在回调,现在有企稳迹象,可逢低关注。周期性行业调整时可进行低吸,等待上涨时再抛售,毕竟已经上涨较大,很多创下历史新高或接近新高。因此,要在调整幅度大的时候再低吸,不宜追高。

逢低加仓金融个股不宜过早“下车”

建议

牛市启动初期,赚钱效应越来越有前景,如何操作?短期和长期怎样操作?

卢宏锋建议, 短期可重点挂住金融板块,以银行和券商为主,中长期持有。中小创板块由于目前资金没有启动,资金关注度主要以上证50为主,但是部分个股已调整充分且逐步走强,可先逐步建仓,但不建议此时大幅度建仓,资金重点放在金融板块。总体仓位目前暂为七成,等待中小创开始启动后再加仓。

操作上,短期先重点关注金融板块,首先加仓一些蓝筹板块。例如金融板块进行加仓。银行板块,前几名的银行市值已接近6万亿元,这段时间可实现较快速度上涨五六个点,表明资金流入金融板块较为明确。因此,根据资金流动来布局,首先布局的为金融板块。不过,由于保险前期涨幅较大,可重点关注银行、券商等依然处于较低位置的板块。坚定持有处于低位、成长性较高的个股,享受牛市中振荡上涨带来的收益。他提醒投资者,由于市场刚启动,不需要急于抛售手中处于低位的优质个股,坚定持有,耐心等待个股上涨,享受上涨带来的增值过程,不宜过早“下车”。

新闻推荐

上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公布 西安新房价格继续上涨

本报讯(记者王昕实习生刘明月)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或下降,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其中,西安新房价格继续上涨,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2.2%。统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期产品今年有望保持高位振荡 沪指再创新高 牛市味道渐浓 目前A股走势与2014年行情相似,资金开始逐步流入市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