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阿里入股居然之家 阿里与腾讯比拼线下融合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2-12 04:08   https://www.yybnet.net/

2月11日,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人民币,持有其15%的股份。算上居然之家,阿里巴巴在鸡年已经通过投资或自建的方式强势布局了十余家零售实体,并形成了基于家电数码、快消商超、服饰百货、餐饮美食、家装家居的新零售全业态布局。

另一家互联网巨头腾讯自2017年12月入股永辉超市开始,也不断加快出手速度向线下进击,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获得了家乐福、万达商业、步步高、海澜之家等几大队友。互联网大佬们蜂拥而上,一夜之间,满世界都在玩“新零售”,但为何几年前与线上零售呈“冰火两重天”的线下零售实体,如今反倒成为引得互联网巨头争相竞逐的香饽饽?

电商分析师黄渊普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实体零售回暖得益于行业和政策两方面的影响。从行业上看,阿里巴巴近些年的增速已从百分之五六十降到了二十多,因而急需要新的增长点。“过去阿里巴巴交易额大但营收少的问题愈发突出,因此需要通过新零售变革营收模式。”此外,由于国家政策层面引导实体经济让互联网巨头看到了脱虚入实的机遇,也是促成互联网巨头纷纷投资线下企业的原因。

“阿里巴巴是以控股为目的投资,而腾讯则以生态为目的。”黄渊普分析道,腾讯可借助社交优势在线上取得一定优势,但在线下腾讯以平台撬动零售业态的方式不如阿里巴巴先入股再取得控制权的方式高明。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欧阳宏宇崔江高杲

新闻推荐

沪指周跌幅近10%,不少股民心生退意市场情绪短期难回正常水平

2月9日,A股再现重挫,沪指创近两年最大单日跌幅。新华社发2月9日股市收盘之后,济南股民朱明生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选股板块罕见地一片绿油油,将近50只股票里仅有一两只飘红。他的自选股是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里入股居然之家 阿里与腾讯比拼线下融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