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新三板,打破瓶颈靠什么?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2-15 14:11   https://www.yybnet.net/

“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5年前正式投入运行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万余家公司在新三板平台上按照公众公司的要求,逐步规范会计信息、健全公司治理、提高运作透明度,股份定价实现了市场化,获得快速发展,也促进了股权文化、诚信文化、契约精神的深入。“正是由于这些机制的作用,降低了投融资对接成本,很多挂牌公司向我们反映,过去是企业四处找投资人,现在是投资人主动上门来找企业。”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说。

数据显示,新三板自设立以来,股票融资金额逐年增长,从2013年的10.02亿元增至2017年的1336.25亿元,5年来共有5540家挂牌公司完成8620次股票发行,实现普通股融资4087.42亿元。

去年以来,新三板的“挂牌热情”明显有所降温,摘牌公司数量却在增加,而且其中大多数是主动申请摘牌。从市场层面看,流动性不足、市场不活跃也成为日益突出的现象。数据显示,超过四成的新三板公司挂牌后从未有过交易。

市场降温,某种程度上是理性回归。谢庚分析,过于火爆的市场状况并不正常,降温是好事。这种理性回归,是市场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前提。

市场降温,折射新三板目前在制度上存在一些不足。谢庚坦言,作为一个独立市场,新三板起步晚,发展时间短,目前发展中的主要矛盾,是制度供给与市场服务同海量市场中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多元化需求之间的矛盾。

谢庚表示,下一步新三板的发展,应紧跟市场需求,持续推进市场创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就要通过深化新三板改革,进一步健全基础制度,提升核心功能,让优质企业愿意来、留得住,使投资者愿意进、敢于投,给参与新三板的市场主体更多获得感。

据人民网

新闻推荐

两部委明确企业债券发行条件 坚决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量

两部委发文,坚决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量。羊晚图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严格防范地方债务风险的通知》,要求严格防范地方债务风险,坚决遏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三板,打破瓶颈靠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