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上周沪深两市上演跷跷板行情,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市场调整接近尾声 本周或将变盘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16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丽颜

黄颖

上周,沪深两市以走跷跷板行情为主。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白马股上周集体走强。邕城业内人士分析,市场的调整接近尾声,预计本周可能会出现变盘。另外,目前市场依然处于上涨周期。创业板在前期有上涨的惯性,因此,休整后有望继续向上。

盘点:沪市周涨幅0.89%创业板指周跌0.67%

上周一市场整体窄幅振荡,沪市小幅上涨;周二沪深两市振荡向上,两市均涨超1%,但创业板表现萎靡;周三沪市延续反弹态势,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小幅上扬0.5%,而创业板在1850点受阻回落;周四市场未能延续上涨行情, 三大指数均翻绿, 沪指失守3200点跌0.87%;周五两市高开低走,收盘沪市报3159.05点,一周上涨27.94点,周涨幅0.89%,深市报10687.02点,一周上涨2.46点,周涨幅0.02%,创业板指数报1824.59点,一周下跌12.22点,周跌幅0.67%。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认为,主板在上涨前还有一个缩量过程,上周五出现大幅度缩量,沪指成交量已缩量至1600多亿元,比上周四减少200亿元左右,且1600多亿元基本达到前期较低点的位置,有可能形成一个变盘点,市场的调整接近尾声,市场随时出现变盘点,预计本周可能会出现变盘。另外,目前市场依然处于上涨周期。创业板在前期有上涨的惯性,休整后有望继续向上。主板经过较长时间盘整,调整较为充分,可以再次发动一波上涨,预计变盘方向应该为往上,操作上以持股待涨为主。

长城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谢业毅称,上周五A股高开低走,弱势迹象非常明显,盘中成交量萎缩,总体来看上周接盘很弱。如果本周没有强劲消息刺激,市场将维持出货的走势,毕竟春季行情已过,很多人都不敢在这个时间点大幅买入,都是出逃居多。

分析:A股“入摩”利好主板推动市场反弹

2018年6月份,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卢宏锋认为,这就意味着有新增资金进场,而MSCI指数标的主要为主板的蓝筹股,以及各个行业较大的龙头公司,因此,这是未来主板上涨利好的因素。卢宏锋称,目前,主板指数正处于较低的位置,可逢低逐步关注这些指数标的。不过,对于那些前两年已经大幅度上涨的个股以回避为主,对于依然处于低位、估值较低的金融、大盘筹股、其他优质个股可逢低关注。MSCI新兴市场指数涉及各个领域,主要关注各个领域的龙头公司,不仅是某一板块,大多数集中在大金融中,银行、证券、保险占比可能较大,其他消费类、机械类、房地产等领域均有涉及。

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公告将于5月1日起生效。

南宁一家证券公司投资顾问陈先生认为,这个消息对A股市场具有积极影响。消息传达的信号表明:A股市场将进一步向海外投资者开放,将吸引更多的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从目前来看,距离A股正式“入摩”还有1多月,可以说,这次的沪深港通每日额度的放开,或为A股指数正式“入摩”做准备。有望进一步推动A股市场反弹,也对市场形成中长利好。

建议:计算机行业业绩增长明确可逢低关注

4月11日,由紫光集团联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湖北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湖北科投共同投资建设的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首套芯片生产机台进场安装。我国首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2层三维NAND闪存芯片将于年内量产,从而填补我国主流存储器领域空白。国产芯片前景如何?如何布局?

卢宏锋认为可长期关注,我国要芯片国产化,以前每年进口最大的金额为芯片行业,长期以来基本被国外垄断,我国技术与发达国家相比有差距,现在正努力追赶,未来整个行业可重点关注,但是一些个股这两年涨幅较大,不建议在高位接盘,而一些后市有较大回落的个股可关注,那些没有涨过的个股可逢低关注。第一波一般为炒作概念,这些概念股不建议接盘,我国刚刚起步,很多东西没有产生具体业绩,目前股价上涨很有可能是概念的炒作,不由业绩增长带动其股价上涨。因此,可能存在泡沫,后市可能回落,要等待回落之后,业绩增长较为明显出现一定幅度增长再逢低关注。

新闻推荐

让印尼第一高楼“逆生长” 这些国家元首被“中国建造”折服

刷新国家城市天际线,赢得总统参观点赞?再造国家首都核心工程,让总理亲自奠基、揭牌?建筑作品影响力之大,甚至直接印在了流通货币上?2018,这些超越你想象的作品让“中国建造”再一次惊艳世界!印尼第一高楼...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周沪深两市上演跷跷板行情,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市场调整接近尾声 本周或将变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