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周三,沪指收涨0.8%,创业板指大涨2.16%又见V型反转:止跌信号出现?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19 16:33   https://www.yybnet.net/

周三早盘,受央行定向降准的消息刺激,市场指数全线高开,但之后再度下探。海南板块再度全线杀跌,开盘后10多只个股封死跌停板,沪指盘中两度跳水刷新一年内新低。创业板指数也一路走弱,持续下跌。午后,市场情绪转暖,三大股指均走出V型反弹格局,悉数翻红。其中,以芯片板块为首的题材股率先拉升,带动创业板指数大涨。尾盘,三大股指持续冲高,创业板指重回1800点,沪指持续冲高后小幅回落。最终,沪指收报3091.40点,上涨0.80%;创业板指则大涨2.16%。

市况:芯片板块表现强势

从周三盘面上看,芯片、网络安全、二维码识别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海南、种植业、马彩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受“安卓病毒爆发,300多款APP受感染”的消息影响,网络安全板块大热,北信源、中科曙光涨停,任子行、绿盟科技、美亚柏科、立思辰等多股大涨。

中兴通讯事件或敲响行业警钟,受此影响,芯片板块表现活跃,兆易创新、圣邦股份、北方华创等个股涨停,光迅科技、北京君正等多股出现拉升。

周三,互联互通成交活跃,成交金额合计255亿元。北上资金强势流入A股,沪、深股通净买入分别达39.82亿元、32.39亿元,双双创下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单日净买入最高纪录。

消息面上,天润数娱、浔兴股份、八菱科技3家持续停牌的中小板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其中后两家公司停牌时间已约5个月。

此外,全球市场方面,基金经理股票配置创18个月新低受到市场关注。今年以来,全球股市创出历史新高之后,持续震荡回落,近期随着贸易摩擦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的袭扰,全球股市更是动荡不堪,令投资者对股市见顶的质疑越来越深。而美银美林最近对216名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股票的配置创下18个月新低,许多人认为市场已经见顶或将在今年到达顶峰。此外,基金经理对全球科技股的配置也急剧下降至5年来的最低水平。

关注:中兴事件发酵引发资金变局

近期市场新闻不断,先有中美贸易摩擦,之后叙利亚局势恶化,周二又爆出美国开始封杀中兴,周二晚间中国宣布定向降准等等。湘财证券表示,从这一系列事件的力度来看,每个都堪称重磅。而在美国连续挑起事端背后,我们的A股并没有不堪一击,虽然说出现一些回落,但整体算比较强。

湘财证券分析,从历史数据来看,2014年以来央行共进行过8次降准(3次为定向降准、5次为全面降准),市场并没有明显的上涨或下跌规律,也就是说市场表现与降准没有直接关系。之前涨幅过大的品种依然有调整需求,不会因为降准就发生逆转。

从周三盘面看,午后市场表现强势,赚钱效应非常明显,热点聚焦在芯片、半导体、元器件板块,这与美国封杀中兴的消息有直接关系,整个板块成为午后市场最大的亮点。这个板块有越挫越勇的态势,投资者可持续跟踪中兴事件的演变。

湘财证券认为,综合来看,中兴事件催化相关板块逆势崛起,但这不能说明市场已经完全企稳,未来预计还有反复震荡的过程,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为主。

消息面上,周三晚间中兴通讯在港交所公告称,因尚需就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激活拒绝令对本公司的影响进行评估,将延期披露2018年一季报,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展望:短期行情或仍有反复

周三沪深两市V型反转,沪指下探到前期低点附近后受到抄底资金承接,出现了强势反弹。源达投顾认为,从K线来看,长下影线说明止跌信号已经出现,后期或将逐步开启反弹行情。创业板指数大涨,一阳穿多线,重新回到年线及半年线之上,且再度站上5日线,说明市场短期趋势还未发生逆转,后期依然存在向上的概率。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国产芯片等高科技成长产业,并从中选取优质标的。不过鉴于短期行情或将有所反复,还需严格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指出,在中兴事件的发酵下,芯片等进口替代概念股走高,并推动创业板反转。短期而言,创业板反弹后仍将保持相对强势,因此对于创业板可继续关注,尤其是芯片等新兴产业概念股。而沪指方面,在见到年内新低后出现反弹,但仍属回调趋势,或仍有反复。

东吴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基于不确定因素增加,市场中的阶段性配置主线在防御板块。不过,中期来看,后市市场主线将逐渐转向成长,核心方向在于新兴制造业。而寻找成长方向的关键线索在于寻找未来的新主导性行业,结合技术漫化性、经济主导性和发展可持续性,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和军工等产业方向值得重点关注。今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日本政经界兴起“考察深圳热” 惊讶于中国“城市沸腾”

“在中国改革开放即将迎来40周年之际出现的(这一)逆转,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轨迹。”前不久,在香港发布经济统计数据,显示其GDP首次被深圳超过后(深圳官方随后称,按去年平均汇率算仍落后香港),《日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三,沪指收涨0.8%,创业板指大涨2.16%又见V型反转:止跌信号出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