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一季度人身险销售纠纷投诉占比超四成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6-14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吉雪娇)在银行购买保险产品,却发现保险期间和年化收益率等与保险合同规定严重不符。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在官网发布消息,已依法严肃查处了上述银行保险销售误导典型案件。

销售误导的问题并非个例。公开披露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消费者投诉涉及人身保险11707件。其中销售纠纷投诉4907件,占人身保险投诉总量的41.92%,主要反映夸大保险责任或收益,未如实说明保险期间、不按期交费后果、解约损失和满期给付年限等重要合同内容,以及虚假不实宣传等问题。

银保监会亦特别提示保险消费者,购买银保产品时谨防混淆产品类型、夸大产品收益、隐瞒产品情况等销售误导行为。同时可从确认销售资质、了解产品信息、积极配合“双录”、认真对待回访、重视犹豫期权益等环节入手防范销售误导风险。

同时在销售过程中如遇到强制搭售、劝诱误导或虚假夸大等不当推荐行为,保险消费者应保持警惕,并有权拒绝购买或进行投诉举报。

就在近期,银保监会进一步强化了对保险销售误导的查处惩戒力度。针对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问题和突出公司,组织开展“精准打击行动”,从严整治、从快处理、从重问责,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针对人身保险销售、渠道、产品和非法经营等方面问题开展人身保险“治乱打非”专项整治,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方星海:正在积极配合立法部门修改完善证券法 制定期货法

“当前,中国证监会正在积极配合中国的立法部门修改完善《证券法》,制定《期货法》,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得到来自不同方面的指导...

相关新闻:
请慢为CDR喝彩2018-06-14 01:12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人身险销售纠纷投诉占比超四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