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5月货币偏紧 后续或有微调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周三大盘小幅低开后弱势调整,上证综指最低下探3044点,收盘于3049点,下跌0.97%;创业板收盘于1685点,下跌1.57%,两市共成交3429亿元。市场表现低迷,仅455只股票上涨。技术上看,周二大盘探底回升,周三调整,成交量现3200亿的地量水平,下跌动能明显减弱,上证综指3000点对指数的支撑作用显现,短线继续调整空间有限,预计6月份在3000点上方弱势整理,等待市场见底信号的出现。

5月份金融数据公布,M2同比增长8.3%,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期低0.8个百分点;M1同比增长6%,环比下跌1.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1个百分点。 5月份金融数据显示,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银行间流动性呈现偏紧态势,再加上信用违约风险的上升,央行的货币政策相对比较谨慎,当然美联储持续加息,给新兴经济体货币放松带来操作难度。不过,从4月份的降准及上周MLF抵押品扩容来看,不排除三季度降准的可能,松紧灵活调节,M2有望小幅反弹。 6 月以来,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189亿,南下资金净流出52 亿,一入一出,呈现出不同的资金流向,意味着A 股市场连续调整,A 股上市公司ROE 却回升,背离带来投资机会,吸引外资抄底A股。

中兴通讯最终以罚款的方式解决问题,虽然比预期结果要好一些,但暴露出中国科技型企业的致命弱点,即缺乏核心技术,必然导致公司业绩的大幅波动,以目前的风险偏好及投资风格看,资金更倾向于经营稳健,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公司,这正是近两年来市场主流资金青睐消费板块的主要原因。

操作上,以稳健成长作为选股的主要方向,尽量回避题材与业绩风险股,因为在存量资金有限及机构化趋势下,资金更注重安全边际,一方面估值要合理,另一方面还兼具一定成长性。 国元证券

新闻推荐

财政部:截至5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66272亿元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消息,财政部预算司13日发布数据,截至2018年5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66272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情绪性行情难持续2018-06-14 01:12
评论:(5月货币偏紧 后续或有微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