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央企实现营收13.7万亿元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7-13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刘静)国新办今天就2018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效益持续快速增长,新产业新动能健康成长,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定。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利润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6月份当月实现利润2018.8亿元,同比增长26.4%,创历史单月最高水平;有37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20%,58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

彭华岗表示,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持续提高。与去年同期相比,不仅同比明显提高,环比增速也呈加快态势。上半年比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速加快1.4个百分点;利润增速比第一季度加快2.1个百分点。

二是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盈利能力增强。今年上半年,中央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152.8亿元,同比增长33.9%,高于中央企业平均增幅10.9个百分点。

三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动能加快成长。今年1~6月份,通信企业数据流量和互联网应用等新业务快速发展,新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重的51.9%,超过50%,同比提高了5.1个百分点。

四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进一步显现。深入推进“压减”工作,截至6月底,中央企业累计减少法人11261户,减少比例达21.58%,提前一年完成既定目标。

五是企业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

新闻推荐

七成百亿级私募上半年亏损

第一理财专讯私募上半年业绩出炉。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除管理期货、相对价值和固定收益策略外,其他策略私募平均收益率均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央企实现营收13.7万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