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看似靠谱的“阳光贴息”让27人上了贼船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7-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实际上,早在付某之前,储户叶某也遭遇了相同境况。

叶某是所有被害人中第一个发现存款出现问题的储户。2014年10月,中介通过电话告知叶某,某银行有“阳光贴息”业务,于是他便将400万元存入银行,当天获得20万元的利息,存期一年。2015年10月10日,他前往银行兑付自己的400万元存款时,被告知“没有这笔存款”。发现问题后,叶某随即报案。

到底什么是“阳光贴息”呢?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通过这种方式存款呢?

据了解,“阳光贴息”是2005年前后在国内银行业兴起。当时随着银行增多,储蓄业务竞争比较激烈,有些银行为了多拉存款,在正常的存款之外会搞一些高于正常利息的业务,被称为“贴息”,揽储的银行一般通过有金融从业经历的中介联系客户。

这种行为涉嫌违反我国人民币利率管理规定。2014年9月,银监会、财政部和央行在《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明确商业银行不得违反规定,擅自提高存款利率或高套利率档次,不得另设专门账户支付存款户高息。

很多人认为“阳光贴息”回报较高,又通过银行柜台操作,可信度高,所以愿意以这样的方式将钱存进银行,在这场骗局当中,以“阳光贴息”方式存款的储户有27人。

新闻推荐

美国不应将世界经济拖入“衰退陷阱”

 人民日报评论员  对世界经济史来说,十年并不是一个很长的时间段。许多人一定还记得,世界经济在美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似靠谱的“阳光贴息”让27人上了贼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