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兴平大力培育农业特色产业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9-15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少怀)今年以来,兴平把培育特色产业作为实现产业扶贫的发力点,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分类指导、长短结合的原则,依托资源优势,做强优势产业,做精特色产品,做强经营主体,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抓农业园区建设。按照合理布局、准确定位、突出特色、错位发展的思路,把农业园区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加大政策扶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力度,聚集生产全要素,推动农业园区建设,已累计建成省级、市级现代农业园区26个,上半年,带动群众发展五大类特色产业14900亩,其中设施蔬菜1200亩、时令水果3000亩、清水莲菜1000亩、辣椒3000亩、苗木花卉10500亩。

抓扶贫项目建设。建立健全产业扶贫项目库,优先支持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实现各镇办都有1-2个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特色产业扶贫项目,采用“龙头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将855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就地务工等方式镶嵌在特色产业链上。积极鼓励社会扶贫力量参与推进三变改革,强化产业扶贫支撑,为贫困户稳定增收提供保障。

抓新型主体培育。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作用,加大对参与产业脱贫的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构建新型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目前,新申报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新建农民专业合作社32家、家庭农场24家,涉农大中型企业130家。

抓技术服务推进。依托流动课堂和技术帮扶110平台,建立“农机专家+科技指导员+示范户”三位一体的技术推广模式,实行分类施策、精准服务。今年以来先后推广各类新型农机具100台,培育扶持农业科技示范户800户,培育职业农民102名,全市农村实用人才7300余人,加快农民从“苦力型”向“技能型”、“管理型”转变,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B)⑤

新闻推荐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 国企资产负债率要基本保持在同行业同规模企业平均水平

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并发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大力培育农业特色产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