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10月降准点评:利好社融,配合地产宽松政策效果更佳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0-11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利好社融,配合地产宽松政策效果更佳

继今年三次定向降准后,10月7日午间央行宣布,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置换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对此,华创银行业分析师表示,目前银行可用资金并不充裕,本轮降准释放资金一万多亿,有利于释放银行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即使其中部分置换MLF,也大大减轻了银行资金成本端的压力,更有利于中小银行。

因城施策的房地产限制并未大幅宽松,按揭贷款未放松仍在上行。目前,头部房企与中小开发商在融资能力上存在巨大差异,导致融资成本高的中小房企降低购地热情、非核心区降价促销。如果三季度以来的利率下行趋势延续,为稳内需而对房地产市场的限制政策有所解除,房地产市场预计会持续回暖。

结合本次降准,货币政策向社融的传导于4季度会看到较好的效果,如果配合房地产政策的适度宽松,效果最好,有利于大金融地产板块,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4季度潜在收益大于风险。如果信用宽松成为现实,实体经济数据下滑将不改变银行估值修复逻辑。宽松货币—房地产周期的逻辑更有利于中小银行,持续推荐弹性品种: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关注低估值的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

“禧阳理财财富管理”服务,依托华创证券研究所强大的宏观经济与行业研究实力,由研究所财富管理团队与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团队联合推出,面向高端个人客户提供买方研究支持和财富管理咨询服务。加入华创证券“禧阳理财财富管理”服务,即刻感受交易便捷、服务专业、品类丰富、沟通高效的投资体验!

新闻推荐

我国中小投资者占比95%以上 呼唤专门立法升级权益保护

近段时间,受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外围经济形势影响,一些特定领域的金融风险开始凸显,违法违规行为多发,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月降准点评:利好社融,配合地产宽松政策效果更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