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上赛季各队分红增加七八成新赛季CBA商务开发有望突破10亿元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19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周末,2018—2019赛季CBA联赛将拉开战幕,CBA公司近日宣布“优酷体育”和“咪咕”拿下CBA新媒体版权,加上央视、腾讯与“中国体育直播”,新赛季CBA的转播阵容十分强大,CBA联赛版权市场的繁荣也意味着联赛商务开发的成功。前不久召开的CBA联赛工作会议上,CBA公司对上赛季进行了全面总结,确认了上赛季的商业开发收入创造历史新高,各队获得的平均分红比之前提高了70%至80%。

早在去年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后,就表示CBA的商务开发将实现市场化,接着不少媒体纷纷和CBA公司签下长约。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让视频平台用户量激增,并借此压过传统门户网站一头,如今更加流畅的5G时代将要到来,视频巨头平台的人口红利也终将彻底释放。对于视频平台而言,优质娱乐综艺和顶级体育赛事往往是吸引用户的核心法宝,这也是优酷和咪咕开始全力进军体育领域的初衷。

CBA联赛实现管办分离后,姚明作为篮协主席推出一系列稳步改革措施,CBA的整体商业价值稳步提升,并达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度。按照2017年管办分离时的约定,CBA公司除了要将上赛季营收的10%作为授权费上缴中国篮协外,其余营收扣除相关成本和流转税等杂项,全部作为分红分给CBA20家俱乐部。

据了解,CBA上赛季的招商赞助和版权售卖这两项之和已经接近10亿元大关,而随着新赛季新增了两家版权合作伙伴,同时现有的五级招商体系中还有望新增一些官方赞助商和官方供应商,所以2018—2019赛季的CBA营收有望再创新高。(本报记者 刘文)

新闻推荐

这些跨国公司做了一个共同的决定

央视新闻移动网10月19日消息,日前,中荷两国领导人在荷兰共同见证双方企业签署8项合作协议,涉及能源、金融、航空、农业科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赛季各队分红增加七八成新赛季CBA商务开发有望突破10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