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评流量作弊:莫让“假点击量”伤了好内容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0-2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稿 近年来,视频网站蓬勃发展,平台上常会出现点击量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爆款”影视剧。然而,当视频点击量已成为评价影视剧成功与否的关键,点击量造假产业链也应运而生。若对“流量作弊”现象不加制止,对那些踏踏实实为观众制作优秀内容作品的影视从业者来说,是一种巨大的伤害。

在视频网站“购买点击量”操作中,剧作方和视频网站都难说冤枉,双方都在参与和获利。而如今,一条完整的流量造假产业链早已形成,利益链条与电视剧购买收视率类似。

一位不愿署名的制片人告诉笔者,制片公司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剧作播放量的作法基本算业内常态,能让制片公司和视频网站在某种程度上“各取所需”。原因在于,随着影视剧播放量的攀升,其所属制片公司可以实现名利双收;同样,视频网站也会因为剧作播放量好、关注度高,赢得更多与其他制片公司合作的机会,同时吸引来更多的广告赞助商。也正是因为在“买播放量”中尝到了甜头,如果制片公司不主动购买播放量,有些视频平台也会自己进行数据造假。

播放量造假所带来的利润让一些原本还在踌躇要不要进场的影视剧作公司,也最终决定参与进来。评价体系渐渐失灵的时候,剧作的质量谁来保护?怎样才能让整个产业链重回公平竞争的起点?小 明

新闻推荐

如何看待『财政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

□新华社记者申铖今年以来,全国财政收入保持较快增长。财政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前3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7...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日报评流量作弊:莫让“假点击量”伤了好内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