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公安部组织破获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涉案金额近10亿元 诱骗旅游体检买药 海外医疗层层设套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12-0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卢越)公安部12月6日通报了一起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的有关情况。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表示,今年以来,全国共破“盗抢骗”案件118.3万起,抓获一大批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损失65.6亿元。

今年1月,浙江嘉兴市公安局接到群众王女士报案称,2016年至2017年期间,她被嘉兴一美容院以免费出国旅游为名,诱骗购买名为“癌盾”的药品等方式诈骗600余万元。

经查,自2014年起,大连思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物色代理商,由代理商发展下线美容院,再由美容院物色受害人,进而实施海外医疗诈骗,并形成了一条“前期有优质客户筛选,免费旅游,诱骗出境,中期有医疗会诊,实施诈骗,后期有客户回访,制作网站,掩盖事实”的“线型”诈骗产业链。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人数众多,涉及相关案件2000余起,涉案金额近10亿元。

该公司将“优质客户”锁定在经济条件优越、身体健康、不懂英文,且非从事医疗、法律工作的人员;随后安排区域代理商和美容店将受害人带至美国、泰国等国免费豪华旅游,通过诱骗受害人参加境外医院体检、在当地高级酒店举办医疗说明会等;雇用假医生虚假解读体检报告,并谎称受害人有罹患癌高风险病趋向,向其推销所谓的国外先进抗癌药品“癌盾”,以及调节荷尔蒙、排毒等抗癌项目,通过收取高额费用实施诈骗。

在此过程中,该公司将不具备医生身份的公司销售人员包装成美国医疗机构执行医生、美国某生物医学院客座教授等,在对美容院前期收集的被害人身体状况、遗传病史、家庭财产和自主状况等进行分析基础上“对症下药”,以此诱骗受害人。

经检测,所谓“癌盾”的主要成分为番茄红素和青花素。为规避监管,该公司通过国内生产,出口美国后再进口,将“癌盾”灌装入自行设计的外包装盒内,贴上美国原装进口标签,分别以人民币9.8万至39.8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受害人配合治疗,而实际价值仅为几百元。诈骗得手后,大连思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代理商和美容院按预设的比例进行分成。

据了解,近年来此类诱骗我国公民赴境外检查身体、治疗疾病进而实施诈骗的案件多发,犯罪团伙采取公司化模式运作,精心编制诈骗陷阱,掩饰诈骗手法,犯罪手段欺骗性强、危害大,严重损害广大公民合法权益。

公安机关提醒,面对各种免费赴海外旅游体检的项目,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海外体检医疗检测结果,对有异议的,要检查复核;不要盲目追求进口保健品、药品,对确有疾病的,要征求医生的意见建议。

新闻推荐

华泰证券、南方基金和私募排排网联合主办2018年中国对冲基金年会

南方基金专栏12月7日,由私募排排网、华泰证券、南方基金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七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南京隆重举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5G手机即将面世2018-12-08 01:55
评论:(公安部组织破获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涉案金额近10亿元 诱骗旅游体检买药 海外医疗层层设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