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首个省级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名单出炉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2-11 06:58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理财专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继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选拔之后,昨日,首个省级首单职业年金计划——新疆职业年金管理人名单揭晓。此外,福建省职业年金的受托标书也已在12月7日递交。

昨日,新疆机关事业职业年金管理联合组向各相关职业年金管理机构下发了职业年金计划受托人与托管人、投资管理人匹配结果的通知。据了解,此次18家投资管理人合计获得36个投资组合,其中,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工银瑞信、南方基金、泰康资产等5家机构获得3个组合;富国基金、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平安养老、太平养老、建信养老金、中国人民养老保险、长江养老等1家基金公司、2家券商、5家保险机构分获2个组合;博时基金、海富通基金、华夏基金、华泰资产、中国人寿养老等5家机构获得1个组合。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疆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出炉,对比之前中央国家机构职业年金管理人情况可以发现,共有5家机构连续中标了中央和新疆的3个账户,可谓风光无限,这五家机构分别是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南方基金、泰康资产和招商基金。特别是基金公司占了四席,显示出基金公司在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争夺中显现优势。富国基金则在中央和新疆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中同时中标2个账户,表现不俗。

据悉,在10月份出炉的中央机关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结果中,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南方基金、中信证券资管、泰康资管、中金公司、平安养老保险、中国人寿养老保险、招商基金等机构投标中了三个账户管理资格;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太平基金养老保险、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投标中了两个账户管理资格,人保养老、华泰资管、海富通、银华基金、博时基金、长江养老保险则均有一个账户管理资格。新疆最终的投管人评选结果出炉之后,各家基金公司也在积极准备福建省职业年金的招标工作。

职业年金是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强制性补充养老保险,且有政府财政保底投入,确保职业年金稳定增长。 (中基)

新闻推荐

前11月全国进出口总值27.88万亿超去年全年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中国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88万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同比增长11.1%。其中,出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个省级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名单出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