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我国金融开放成果逐步落地

来源:今晨6点 2018-12-11 09:0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下称《实施细则》),该细则不仅推进了监管简政放权工作,优化外资行的审批流程,并且降低了外资银行的准入门槛。

今年以来,我国金融业双向开放的步伐频频提速,监管层接连发布多个金融领域对外开放的政策举措,涉及外资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金融领域,并且已经有不少金融开放成果落地,如近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批准香港集友银行有限公司筹建深圳分行等。

有上海的外资行人士对记者表示,外资银行市场准入门槛的放宽,有利于我国银行业在相关经营领域和业务领域获得资金、技术支持,有助于变革和改善中资银行经营管理体制机制,特别是对中小银行吸引力更大。

光大证券研报也认为,长远来看,通过中外“联姻”,我国银行业能更有效地吸收外资银行的先进经验,比如在风险控制、个人消费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方面。这将使得银行的服务将更加差异化,整体上有助于提高我国银行业的综合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朱隽也表示,除外资银行资产、保险业外资占比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证券领域也需持续吸引外资进入。还能继续加以改进的,是对开放过程中的会计、审计、税收、法律等制度环境的完善和提升。据《新快报》

新闻推荐

中短债基金“走红” 华夏中短债基金成理财“新选择”

回顾即将结束的2018年,中短债基金收益亮眼、规模大涨,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网红”产品。得益于稳健的投资回报,这类产品持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金融开放成果逐步落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