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又有股东趁解禁配售小米股票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1-17 05:39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理财专讯 继俄罗斯基金减持61亿元小米股份后,昨日又有投资机构人趁解禁配售了2.31亿小米股。

据报道,该投资人是以9.45港元/股价格通过配售形式出售B类股,价格较上日收盘折让5.1%,套现21.8亿港元。

其实在15日公布的销售文件就已显示,机构投资者股东计划配售2.31亿股小米普通股,配售价介乎9.28港元至9.6港元,每股配售价较周二收盘价折让3.6%至6.8%。文件并未披露配股股东身份,但高盛为联合配售安排行。

知情人士透露,确实有卖方在等待时机,但这是因为部分持有人持股成本太低,且有基金到期压力,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其实能缓解卖压。

昨日港股开盘,小米股价低开2.61%,随后震荡走低。截至目前,下跌3.31%,报9.63港元。自1月9日股票解禁以来,小米股价已下跌超过6.8%,而较半年内的最高点更是已经腰斩,跌幅超过55%。

近日,小米上市前投资者及基石投资者的股份禁售期陆续解禁,据统计,此次小米解禁数量将超过30亿股,相当于已发行股票的约19%。

虽然包括雷军、首席财务官周受资在内的各控股股东自愿承诺未来365天不出售直接或间接实益拥有的公司股份。

但此前据港媒有专家指出,小米上市前投资者及员工的入股成本极低,即使目前小米股价低迷,沽货仍能获利甚丰,故不排除有零星股东解禁即沽货。

在小米股票解禁的第一天,据香港交易所提交公告,俄罗斯富豪兼知名投资人YuriMilner旗下ApolettoManagers申报,1月9日减持小米5.94亿股权益,其所持B类股的比例从9.25%降至4.26%。以当日收市价10.34港元计,这批减持的股份涉资61亿港元。

由于1月9日正逢小米上市满半年,选择在当天减持,Apoletto的行动不免让人想到是在抛售,令人怀疑该基金未来可能进一步减仓、甚至清仓。

但知情人士当日表示,这次股权变动有很大可能是转仓,分配给各基金原始投资人。该人士透露,Apoletto投资成本低年限长,按投资协议约定限售期满后会做出正常变动。 (华闻)

新闻推荐

揭秘以黄金理财为名的非法集资骗局 豪华排场、包吃包玩 它用“真情”骗你真金

投100万元年赚12万元,号称国外有矿山,稳赚不赔……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终审宣判一起涉及3824名投资者、涉案额逾3...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又有股东趁解禁配售小米股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